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长丰着手清理不良资产 解散两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7:1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记者朱中齐 上周五,广汽长丰(600991)发布公告称,在日前公司召开的五届董事会五次会议上,正式通过解散旗下两控股子公司湖南长丰汽车研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丰研发)和长沙长丰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沙长丰)的议案。

  广汽长丰公告称,据公司总经理提名,公司将聘任姚志辉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并聘何坤为公司副总经理。广汽长丰公告显示,原常务副总经理钟表,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职务。

  广汽长丰解散旗下控股子公司长丰研发显示,长丰研发目前运营机制与业务运行存在诸多不顺,为减少管理层级,理顺管理关系,提高公司效率,公司依法解散长丰研发,并对该公司进行清算,注销其工商登记。解散后的原研发公司人员、业务,将由公司设立“工程研究院”承接,其相关资产由公司依法收购。

  资料显示,目前,长丰研发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广汽长丰出资占注册资本的86.75%。截至2009年12月31日,长丰研发资产总额为4278.35万元,所有者权益(净资产)为3208.8万元。

  据广汽长丰公告,公司200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长沙长丰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扩股的议案》。公司将以长沙星沙生产基地经评估的净资产对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沙长丰进行增资扩股。2005年,由于公司经营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为了确保公司利益,经公司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暂缓执行以长沙星沙资产对长沙长丰增资扩股的决议。

  广汽长丰在上周的公告中称,鉴于长沙长丰主营业务已停止并资不抵债,广汽长丰依法解散长沙长丰,对该公司进行清算,注销其工商登记,其相关资产由公司依法收购。

  资料显示,长沙长丰目前注册资本为8833万元,其中广起长丰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3.3%。

  截止2009年底,长沙长丰资产总额为51572220.69元,累计亏损为101573119.71元,所有者权益(净资产)为-10596229.76元。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