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长丰解散两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08: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本报记者 林喆

  广汽长丰(600991)公告,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长丰汽车研发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运营机制与业务运行存在诸多不顺,为减少管理层级,理顺管理关系,增强公司在产品研发、改进及生产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公司拟依法解散研发公司,并对该公司进行清算,注销其工商登记,解散后的原研发公司的人员、业务由公司设立“工程研究院”承接,其相关资产由公司依法收购。研发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广汽长丰出资占注册资本的86.75%;截至2009年12月31日,研发公司所有者权益为3208.8万元。

  广汽长丰同时拟解散长沙长丰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目前,长沙长丰主营业务已停止,且已资不抵债,因此公司拟终止执行以长沙星沙生产基地的资产对长沙长丰进行增资扩股的计划,并对该公司进行清算,注销其工商登记。长沙长丰主营猎豹牌轻型越野汽车及零配件制造、销售;截至2009年12月31日,长沙长丰累计亏损为10,157.31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059.62万元。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