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奇瑞

奇瑞A1

“走出国门”战略 奇瑞5月出口剧增2.6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1: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中汽协公布的5月份和1-5月份的我国汽车出口数据透露,5月份国内车企共出口4.7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95.99%;而1-5月,车企出口19.0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71.01%。

  其中最为耀眼的是奇瑞汽车,该公司5月份出口汽车8053辆,同比增长高达259%,1-5月出口3.01万辆,同比增长1.71倍。出口已成为推动奇瑞发展的重要推手。

  为什么今年奇瑞出口激增?“这其实缘于奇瑞多年努力打下的基础。”奇瑞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冯平告诉记者。去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奇瑞出口受到冲击,虽然今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退,但由于奇瑞海外营销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成果,奇瑞出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走出国门”是奇瑞发展的重要战略,“无内不稳,无外不强”,要成为国际名牌,海外市场是奇瑞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在海外,奇瑞面对的是更为复杂的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这些都在考验着奇瑞人的智慧和毅力。但奇瑞是一个有“野心”的企业,近年来,奇瑞明显加快了海外生产基地和海外营销网络的建设步伐,据悉,奇瑞在海外建设的15个生产基地,其中12个已经投产,同时,建成了一个由900余家销售服务网点组成的海外营销服务网络。这些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的建成,有力地支撑了奇瑞海外市场的销售,成为海外销售扩张的根据地,目前,奇瑞汽车已经远销东欧、南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那么如何解读奇瑞的这种“野心”,奇瑞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告诉记者:“奇瑞的‘野心’其实就是要通过‘自主’打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国际名牌,成为中国的名片。”

  从1-5月份奇瑞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和一系列海外市场开发策略的成功,我们可以看出,奇瑞汽车打造“国际名牌”的发展战略已走上新的发展阶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奇瑞A1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