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高尔夫电动车计划2013年开始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8: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企业榜

  6月7日至14日,大众汽车在上海举办了电驱动技术媒体交流会,4款应用电驱动技术的车型首次集体亮相,包括了Up!电动车、高尔夫电动车、朗逸电动车以及新款途锐混合动力车型。其中三款都采用了全新的可实现“零排放”的驱动技术:大众汽车的电驱动技术(blue-e-motion)。

  据悉,Up!电动车概念车代表了未来的城市型电动车,将于2013年开始批量投产上市。高尔夫电动车是全球最为成功的轿车Golf的电动车型,它向人们证明了电驱动技术同样适用于量产车型。朗逸电动车则是大众汽车针对中国———这一全球最重要市场量身打造的电动车型。高尔夫电动车计划于2013年开始量产。而朗逸电动车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实现量产。至于新款途锐混合动力车型,是目前全球领先的采用混合动力技术的全功能越野车型,也可谓是世界上最先进的SUV车型之一。

  此外,大众汽车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发的采用氢燃料的帕萨特新领驭燃料电池轿车则是一款面向远期未来发展的车型。尽管这款燃料电池轿车目前还是一款处于研发阶段的概念车,但这款零排放的四门轿车昭示了大众汽车面向未来的动力技术。

  据介绍,到2018年,大众汽车将成为电动车市场的技术领先者。从技术发展的过程来看,在很长一段时期内,电动车技术和内燃机技术将会共存,因此蓝驱技术系列即是许多节能减排技术的集合。它以TSI、TDI、DGS等技术为基础,结合启动停车、能量回收等等各种技术手段,使油耗和排放降低。

  (文/图 戚耀琪)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