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广汽丰田

雅力士

改款雅力士独家曝光 加大车身尺寸是关键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8:31   新浪汽车 字号:
改款雅力士独家曝光
改款雅力士独家曝光

  新浪汽车讯 自从海外2010款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曝光以后,关于广丰雅力士改款的事就一直为人所猜测。现在这个猜测可以告一段落了,因为改款的“广丰版”雅力士已经登上工信部的目录,它的改变以及未来的上市,都可以说确定下来。

  雅力士销售不畅原因浅析

  雅力士算是打破丰田牛头标神话的车型。雅力士的前身威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国内处境就一直不好,很多人说是品牌的问题。结果换了丰田标情况依旧,虽不至于像当年威姿那么冷,但每月一两千台的销量对于丰田来说多少也有点拿不出手。

改款雅力士独家曝光
改款雅力士独家曝光

  雅力士综合素质其实是相当好的,双VVT-i的发动机,同级车中几乎最好的乘员舱空间表现,丰田的可靠性后盾,出色的经济性等等,可谓家用车注重的内在方面,雅力士都做到位了。虽说刚上市时玩的价格噱头让人感觉不太好,但现在动辄一两万元的优惠幅度,应该说早已抵消了这个问题——就算结合价格看性价比,雅力士也算是A0级里的超值车了。

改款雅力士独家曝光
改款雅力士独家曝光

  雅力士的问题在哪里呢?很简单,就是样子,而这几乎已成为国内车型卖得好与不好的一项决定性因素了。在样子方面,最大的问题又两方面,一个是尺寸。雅力士的车长只有3750mm,与基本上车长都在3.9米以上的对手比起来,显得有点小气了。另一个则是“过于可爱”。这本对于A0级小车来说是合适的,但基于中国的国情,太过可爱的设计也很让它的细分市场走窄,例如男性车主,或者年龄稍长的车主,可能会感觉不合适。

改款雅力士独家曝光
改款雅力士独家曝光

  雅力士的改款全部针对这些问题而来

  从申报图可以看出,雅力士的整体轮廓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改动的地方,都是针对以上这两个问题而来。最显眼的地方,是通过中网和前保险杠的重新设计,为雅力士增添了一份稳重、一份力量感,而少了一丝可爱的味道。或许这样的中网从“设计师”的角度看属于败笔,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没准是很合适的。

  另一个重要改变在于尺寸。从工信部的信息看,改款雅力士的车长达到了3915mm,已经与众多对手“平起平坐”了。不过改款雅力士的轴距并没有变依然是2460mm,再结合图片我们不难看出,雅力士虽然“增长”,但并不是通过拓展车身尺寸而来的,而是仅仅通过前后杠的修改,刻意地增加了车长。前部增加得非常明显,对比新老雅力士可以清晰的看到前杠在中网以下的部位向前突出了,后杠也是如此,特别是通过那张俯视图可以明显看到后杠向外突出得很厉害。

  还别说,经过这么一番修饰以后雅力士还真给人一种不同的感觉,看起来更有力量、也更中庸了,同时突出的前后杠,让它看起来更像“轿车”,而不是像过去一样像个圆滚滚的大馒头。

  除此之外,雅力士改动的地方就很少了,包括内饰设计,发动机配备等等。这很正常,这些方面雅力士本来就做的不错,没必要有太多修改。

  很显然,雅力士的改动是“受市场需求所迫”,改款后的雅力士与海外2010款雅力士并不是一回事,而更像是“广丰版”的雅力士。按照本土市场的需求造车本没有错,这本来也是丰田一直倡导的理念。只不过这种改变多少让人感觉有些郁闷:车子增加长度的目的,从设计的角度看一般是为了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雅力士在小尺寸的情况下设计出了大空间,这本身是雅力士的优势所在,因为更小的尺寸意味着在城市使用更灵活。然而改款雅力士仅仅为了感官上迎合市场,通过刻意“突出”的方式,不仅没有增加实用性,反而还使得它在停车时可能不如过去方便了。

  不管怎么说,广州丰田尊重市场的做法还是很值得肯定的,我们也希望新雅力士上市后能够改变目前的状况,成为A0级小车领域新的主力军。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