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这款车:听丰田雅力士车主说真心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6:39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整体崛起,汽车消费已经成为一种“大众行为”。于是,各种汽车媒体风起云涌,各种评论和导购层出不穷。价格、空间、配置、性能都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但由于标准不同,得出的最终结论也五花八门,消费者自然也就很容易“挑花了眼”。那么,一辆好车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呢?最好还是听听车主的真心话。

  广汽丰田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中国上市已一年有余,作为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雅力士的累积购车用户达到2万余人。经过一年的接触,丰田雅力士的车主如何评价这款车?丰田雅力士为消费者带来了怎么样的感受?近日,记者走访了三位广汽丰田雅力士的车主,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真实体验。

  车主:白小姐

  年龄:25岁

  职业:淘宝店主

  “10万元上下,操控要好,性能和动力当然也不能含糊,最重要的外形一定要时尚。”白小姐一开始就抛出了她的选车标准。“女孩子选车最关心的就是操控性和外观,雅力士的外观非常可爱,而且动感十足,紫色的配色也非常时尚,内饰设计也非常精致,我的很多朋友都很羡慕我的紫色小雅。” 最终,雅力士在白小姐的几款目标车型PK中全面胜出。

  访谈中,白小姐仍然显得非常激动。“小雅总会带给我惊喜!虽然很喜欢这款车,但是因为对两厢车的长期印象,让我一直对雅力士的空间没有信心。但是当我第一次开着它去给我的小店进货的时候,小雅的空间真的让我大吃一惊。”

  雅力士采取高车身的设计,车身高1545mm让驾驶者头部上方空间充裕,不容易形成压迫感,宽1695mm,车长3750mm,缩短的前后悬挂和四轮位置打造出2460mm的轴距,让雅力士的车内空间在同级车中相对较为突出。雅力士后排行李箱容量的可变性是另一个空间设计的亮点。当后排座位最靠后时,行李箱的容积为272L,满足日常的收纳需要求。如需更大的行李箱空间,雅力士的后排座位放倒后可以获得737L的最大容积,

  白小姐说,“因为丰田雅力士出色的空间表现,让我大大缩短了进货周期,小店的生意更是越来越红火。我真的太爱这款车了!”

  车主:王先生

  年龄:28岁

  职业:外企白领

  “看似羸弱的小车却总能爆发出惊人的动力,这就是雅力士给我最大的感受。”在外企工作的王先生这样评价他的爱车。从外观上来看,很多人会说雅力士更适合女性,但王先生却有着不同的看法:“虽然雅力士的外形确实有些阴柔,但这并不能掩饰这款车呼之欲出的运动感。而且,我的黑色雅力士车漆颜色与质感都很完美,与车身完全融合,非常酷!”

  作为男性车主,王先生显然对雅力士的动力和性能更加在意。“当轻踩油门起步时,雅力士不会滞后,而是迅速地向前移动,如果油门稍微大一点,电子油门会灵敏地做出反应迅速将转速拉高,发动机的反应也很直接。” 王先生的1.6L排量雅力士搭配了和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源的双VVT-i发动机,能爆发出87kw最大功率,在同级别车中相当不错,甚至媲美部分国产的2.0L轿车。同时,这款发动机还能输出150Nm的最大扭矩,车子加速时反应灵敏,动力充沛。

  王先生说:“虽然大城市的交通总是让人头疼,但是只要有机会,我都会让雅力士显示出他的运动天赋。那感觉,只有亲自试过才知道。”

  车主:赵女士

  年龄:34岁

  职业:公务员

  因为经常会带着6岁的儿子,王女士在选车的时候也就更加在意安全性能。而在这一点上,雅力士无疑是国内小型车的标杆,在C-NCAP公布的乘用车安全碰撞测试成绩中,雅力士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成为国内首台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的小型车。

  雅力士之所以能够获得C-NCAP五星级安全评价,与其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密切相关。采用CAE(计算机模拟控制)技术开发出的具有“可吸收力的车身”和“高强度车厢”双重保护雅力士的车身构造,可确保车辆发生撞击时,其车身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能量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从而将驾驶室的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都说雅力士非常安全,特别的车身技术能让碰撞时驾驶室的变形降到最低,还有其他小车上没有的6个SRS空气囊,它能在出现危险时,全方位地保护我。当然了,我是个老实的司机,我不希望这6个SRS空气囊派上用场。”赵女士笑着说。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