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转型之争:比亚迪G3、EC718、和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 17:30  新浪汽车
自主品牌转型之争:比亚迪G3、EC718、和悦

自主品牌转型之争:比亚迪G3、EC718、和悦

  新浪汽车讯 比亚迪全新中级车型G3将于2009年10月25日正式上市,作为比亚迪冲击高端汽车市场的转型车型,G3承载着比亚迪发展的希望,它的上市时间也是一再延后,这也从一个侧面表现了比亚迪对G3寄予的希望。而比亚迪对于G3这款车型的保密工作一直做得相当到位,直到本月初我们才得到这款车型的具体参数配置。

  相对于比亚迪G3的延迟上市,它的竞争对后帝豪EC718和江淮和悦则先于它上市,目前也已经取得不错的反响,这对于比亚迪来说既是压力,也说明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市场空间仍然大有可为。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这三款当红自主品牌转型之作。

车型 轴距
比亚迪G3 4600mm 1705mm 1490mm 2610mm
帝豪EC718 4635mm 1789mm 1470mm 2650mm
江淮和悦 4590mm 1765mm 1465mm 2710mm

  帝豪EC718尺寸最大

  对于车型外观的评价,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三款车型虽然有着不同风格的外形和理念,不过他们所表达出来的自主品牌在外形设计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这三款车型在最重要的外形设计上已经突破了以往的靠单纯模仿的路线,现在更多的融入了自己品牌的设计灵魂,这也是他们进步最明显的地方之一。

  和悦轴距最长

  从车身尺寸上看,帝豪EC718最大,长宽高分别达到4635/1789/1470,接下来是比亚迪G3与和悦,长宽高分别为4600/1705/1490、4590/1765/1465。不过相对于外形尺寸,我们更看重内部空间,这点上和悦做得更加到位。虽然车身尺寸不及对手,不过和悦却拥有更长的轴距,它的轴距达到2710mm,足足比G3长了100mm,也比EC718长了60mm,从这点上看,和悦的内部空间更加宽敞,加大了轴距和车长的比例,这点也更加符合当前汽车设计的趋势。

车型 功率 扭矩 变速箱
比亚迪G3 1.5L 79kw/5800rpm 144Nm/4800rpm 5速手动
比亚迪G3 1.8L 90kw/6000rpm 160Nm/3700-4200rpm 智能CVT无级变速器
帝豪EC718 1.8L 102kw/6000rpm 172Nm/4200rpm 5速手动
江淮和悦 1.5L 83kw/6000rpm 146Nm/4000rpm 5速手动
 

  帝豪EC718动力强劲 和悦动力经济

  三款车型配备的动力系统相差不少,帝豪EC718全系配备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2kw/6000rpm,最大扭矩172Nm/4200rpm,是这几款车型中动力最强劲的。而比亚迪G3则配备1.5和1.8两款发动机,可选择性更多,1.5升发动机更加经济实用。不过跟帝豪同样1.8L发动机相比,G3的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分别小了12kw和12Nm。和悦则采用了更加经济的一款发动机,1.5升排量,功率和扭矩分别为83kw/6000rpm和146Nm/4000rpm,重要的是目前它的购置税享受减半的优惠。

  比亚迪G3祺雅型配备CVT变速箱

  比亚迪G3在发动机的动力上并不占有优势,不过它是这三款车型中唯一配备了自动CVT变速箱的车型,这点对于自主品牌是一个突破,而和悦和帝豪EC718则全系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

  和悦采用后独立悬架

  对于一款中级车,后排乘坐的舒适性非常重要,我们并不否认拖曳臂式悬架经过良好的调解也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不过对于整备质量更重的和悦,后双连杆式独立悬架显然更加适合它,具有更好的可调性,也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比亚迪G3配置最高

  这三款车型都是自主品牌的转型之作,要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这就对车辆的配置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我们看到G3顶配车型是这三款车型中唯一配备了DVD播放器、导航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式启动系统等配置的车型。这些一般只在15万元以上的车型配备上能找到,这也将成为比亚迪G3另一个亮点。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