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克莱25亿追高比亚迪 近10倍于巴菲特出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7:37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时娜 ○编辑 孙忠

  国际金融炒家似乎对比亚迪情有独钟。除了市场频传“股神”巴菲特有意进一步增持外,香港交易所昨日披露,国际大投行巴克莱,上周五以近10倍于巴菲特认购价的高价78.145港元,斥资25.26亿港元,增持3232.75万股比亚迪股份,使得其H 股持仓比例由1.33%急增至 5.41%。

  作为新能源汽车业的代表,比亚迪股份因受到“股神”巴菲特的青睐风靡香港。据统计,自去年9月巴菲特以每股8港元认购2.25亿股比亚迪股份以来,比亚迪一路走高,以昨日收盘价83.6港元计算,该股股价已翻了10.45倍,而巴菲特此笔投资账面上获利达170.1亿港元。

  对于巴克莱在如此高的价位依然如此大手笔地增持比亚迪,多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巴克莱此举透露出国际投行非常看好新能源汽车前景。恒丰投资分析师梁渊指出,传统能源日渐稀缺,环境问题日益加剧,在当今世界主题皆倡导环保的背景下,各国政策皆在向新能源产业偏倚,新能源电动汽车有望成为未来汽车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而掌握了独特的电池技术的比亚迪,其广阔的成长空间为该股股价提供了无限遐想。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比亚迪估值已高,现在追入风险太大。香港独立分析师姚亮威认为,中央大力支持环保汽车行业,但未来销售情况仍待行业及政策发展。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也认为,比亚迪目前仍处于投资期,未来仍会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加上该股为基金主导的股票,流动性并不高,散户此时追高,风险太大。但是,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分析师普遍持看好态度。

  同一天,获巴克莱投资大举增持的还有中国电信、中煤能源、中国中铁以及中国国航,分别增持8955.6万股、1209.3万股、1219.8万股和1049.8万股,共计涉及资金5.96亿港元。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