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购车方案>正文

广汽丰田

雅力士

如何购车才精明?消费认准IQS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6: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随着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以及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增强,汽车消费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最近由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联合车人网 、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汽车质量投诉上升了39.7%。其中,新车质量问题尤为突出。

  报告显示,使用半年以内的新车投诉呈上升趋势,其中在“漏油问题”的投诉中,60%以上车主购车还不足3个月。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从08年~09年中国车市在全球金融危机下逆势劲增40%,年产销量双双突破1360万辆。汽车消费者的结构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80后正成为汽车消费的生力军。因此许多品牌将产品的卖点集中在靓丽的外观、精致的内饰上,以满足这一群人个性化的心理需求。这一点,在紧凑型车及小型车上表现特别明显。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经常在很多车型身上看到“经典车型”的身影。而这种重外轻内的导向,消费者通常是无法察觉的。最有力的证据就是越来越多的细节问题被曝光出来,如雨刮器异响或刮伤前挡玻璃、空调制冷效果差、大灯进水、漆面起皱、门漏风(车的密封性不好)等这些都是很难通过简单的试驾和现场看车就了解的。

  那么如何选购才够精明,才能避免“花钱买罪受”呢?

  行业专家认为,对产品信息掌握的越全面,越能避免日后的质量烦恼。例如,可以多考察车型的整体销量而不要过于迷信品牌。这种销量不仅要包含国内销量,国际销量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毕竟被更成熟市场、更多的人检验过的车型,才更有说服力。

  另外,还可以多关注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产品质量调查报告。比如,全球最具权威性的汽车评级机构之一J.D.Power每年都会就新车质量研究,发布相关数据。国内目前在售的诸如雅力士,就获得09年J.D.Power新车质量报告入门中级车级别的第一名,此外还在国际上多次获得“世界十大故障最少汽车”,就连在产品质量以严谨著称的德国,雅力士的销量也是榜上有名,据可靠数据显示,仅2009年,在欧系车占绝对主导的德国市场,雅力士就以42,638台的销量进入德国最畅销车型前30名排行榜,成为唯一进榜的日系车。许多业内人士评价雅力士是一款“懂车的人所喜欢的车”,这也是它为什么可以在10年内,征服全球400万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无独有偶,雅力士引进中国后,广汽丰田采取了与凯美瑞等中高级车相同的“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在相同的制造水准和品控标准下,雅力士以精细的制造工艺,可靠的产品性能,成为国内精品小型车的代表车型,荣获J.D.Power新车质量报告入门中级车第一名,就是对其品质最好的佐证。

  除官方数据外,消费者口碑亦是很好的参考。一般优秀车型在相关论坛中,很少有讨论车子质量问题的。在众多知名BBS的雅力士论坛里,记者发现网友对雅力士装饰、郊游、车主互助活动等话题活跃度非常高,雅力士俨然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交友的纽带和桥梁。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其已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之一。仅09年新增的350万辆新车,就贡献了相当于3000亿元人民币的产值。而2010年一些利好的政策如汽车下乡、以旧换新仍有可能延续下去,这将继续扩展行业的发展势头。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厂商之间竞争的激烈程度提高,消费者将有更广泛的选择空间,与此同时消费观念亦会更加成熟。像雅力士这种在全球市场经过长久考验的车型,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也将促使更多的厂商走“内外兼修”之路,市场在良性的互动中成长,消费者才能得到真正的实惠。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