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宝马高调发布全新5系长轴距版 点燃新车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1: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周,抢在国产奔驰新E级发布前,华晨宝马高调发布了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全新一代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轴距版,提前点燃了豪华商务轿车市场的新一轮新车大战。

宝马530Li
官方价格:41.26-68.86万元  经销商报价:39.5-54.8万元 宝马5系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华晨宝马

  按照计划,全新一代宝马5系长轴距版将在本月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并将在下半年上市销售。与宝马汽车3月初在日内瓦车展全新第六代宝马5系标准版相比,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专为中国市场进行的加长和后排座椅舒适性强调,引发广泛关注。

  设计:不是简单加长

  3月初,全新第六代宝马5系在日内瓦车展首发,由于采用全新设计和诸多领先科技,甫一亮相即成为关注焦点。实际上,国产版新5系长轴距版车型的研发,是与全新第六代宝马5系研发同时进行。因此,“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加长过程,而是一个完全的、完整的研发过程,”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说。

  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首席设计师TietzStievleH ans则透露,全新一代BM W 5系长轴距版是在宝马集团的心脏-BM W研发中心设计和开发,在中国经历长期的道路测试。

  TietzStievleH ans介绍,尽管新5系长轴距版与欧洲标准版在设计概念上没有区别,从前脸和尾部来看,并没有什么不同,但由于轴距的加长,涉及一系列的变化,外观的线条有所改变,可以说,在B柱之后的部分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

  配置:8挡自动变速箱成标配

  动力配置上,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将全面采用宝马高效动力技术。宝马欧洲发布的新5系包括汽油版和柴油版,考虑到中国实际,预计国产的新5系将只有汽油版,排量过大的550i引入可能性也不大。因此,可以肯定523i,528i,535i三款车型将在华晨宝马国产,其中将率先推出的535i搭载的是3.0LV 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528i和523i则分别搭载的是3.0L、2.5LV 6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外,不排除华晨宝马推出更经济的搭载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的520Li。

  与新5系的高效动力相匹配,国产版新5系长轴距版将把宝马最新的8挡自动变速箱作为标配。高效动力技术的大量运用使新车型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较上一代BM W 5系最多减少高达18%。

  前瞻:豪华商务新车大战开打

  中国车市温度的持续上升,中国成了世界汽车界的焦点,更是各大豪华车制造商必争之地。目前来看,豪华商务轿车市场的竞争仍将由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宝马、奔驰和奥迪主导。目前这一市场领先者仍是奥迪。2009年奥迪A 6L和A 4L总计超过10万辆的销售业绩给一汽大众带来了近百亿人民币的利润,如此好的表现一直让宝马和奔驰羡慕不已,他们对奥迪发起的新一轮攻击将从其全新豪华商务轿车的推出开始。

  全新宝马5系国产后,在国内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就是奥迪A 6L和奔驰新E级了。奥迪A 6L此前已经换代,而国产奔驰新E级将在北京车展上与国产新宝马5系同台竞技,如此直接碰撞预计将成为一大看点。目前中国已成为宝马5系全球第二大市场,北京奔驰亦不会满足国产E级年销量不到奥迪A 6L月销量的现状,豪华商务轿车市场一场大战即将开打。(黄习伟)(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