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戴姆勒与雷诺正式结盟专题 >正文

戈恩:结盟后5年可获26.8亿美元超额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7:5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4月7日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宣布结盟之后,雷诺和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结盟将使雷诺和日产在接下来的5年内能够获得约20亿英镑(26.8亿美元)的超额利润。

  业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雷诺-日产与戴姆勒之间具有较强互补性。雷诺日产主要生产大众化品牌,戴姆勒则拥有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高端产品。有研究机构指出,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结盟后可以在德国市场上与大众抗衡。据悉,德法两国去年共销售近600万辆汽车,是欧洲重要的汽车市场。

  目前,雷诺现持有44.3%的日产股份,日产则只有15%的雷诺股份,从目前来看,戈恩承认与戴姆勒的合作很难达到大量持股的高度,但其同时承认交叉持股会增加任何一方再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达成类似协定的难度。

  根据协定,三家公司可以自由地购入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股份,然而,在允许其他汽车制造商购入雷诺和日产股份之前,需要首先得到戴姆勒的同意,如果其他汽车制造商要购买戴姆勒的股份,同样需要得到雷诺和日产的批准。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