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北京现代RC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9:09   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在通用、丰田等多个车企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车型后,韩国现代汽车也决定在中国全球首发新车,以显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北京现代品牌战略总监郑明采日前向记者透露,内部代号为RC的A0级小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该车与雅绅特出自同一平台,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推向市场。

  北京现代在引进车型的路线上,除了韩国现代的原型车(伊兰特、悦动等)外,还有来自欧洲的i系列车型(包括i30、ix35)。郑明采表示,RC的原型车来自韩国,但会根据中国的国情加以改进。据悉,与换代伊兰特车型一致,RC新一代设计风格更趋动感。

  而RC4340mm、1700mm、1460mm的车身尺寸较雅绅特的4310mm、1695mm、1480mm并无多大变化,不过2570mm的轴距要比雅绅特长70mm,提升了后排空间。

  中国市场是现代最大的海外市场,2009年现代汽车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超过81万辆,同比增长85.9%,顺利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114.3%;这一成绩已经超过丰田,仅次于大众和通用两大汽车巨头,北京现代已经跻身国内第四大乘用车企。中国市场更是居功至伟。今年现代起亚要在中国100万辆,在其今年全球9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中,北京现代第三工厂是重中之重。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arch报价

March图库>>March热门组图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