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购车方案>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2010北京车展新车盘点之10万元内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8:56   新浪汽车 字号:

  随着2010北京车展开幕进入倒计时,越来越多的新车确定会来到车展初露锋芒,而在10万元以内的车型中,不仅有大家熟知的一些自主品牌车商参展,还有一些合资汽车企业带来的不少优秀车型,这给本来就竞争激烈的10万元内级别车型市场中,又增添了几分浓烈的火药味。

  奔腾B30  

  预计售价:5—6万元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资深企业,一汽轿车将携奔腾B30亮相北京车展。从外形来看,奔腾B30有着标志性的家族式前脸,那是因为在B70和B50交给意大利Italdesign公司操刀外形设计后,B30车型依然选择了这个成熟的设计伙伴。作为A0级车型,奔腾B30的外形看上去和该级别的合资品牌王者雪弗兰乐风颇为相似,谈不上运动时尚,就是小巧实用,尾部保险杠下方的中置式雾灯和倒车灯显得颇有特色。

奔腾B30
奔腾B30

  说到这款车型的平台,奔腾B30定位于经济性A级车,依然将借助合资品牌的成熟车型平台,避免了在底盘、动力系统方面的漫长调校。奔腾B30将会采用与现款捷达相同的大众PQ32平台,并很有可能配置最大功率为68Kw的8气门1.6L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PQ32平台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虽然技术水平不高,但是根据捷达车结实耐用的实际情况看,奔腾B30也将会是一款非常合适的家庭用车。

  虽然从技术指标上来说,捷达的动力系统非常落后,但多年来的实际运用,更易保养,费用较低,城镇短距提速快,省油的特点都是有口皆碑。因此奔腾 B30推出后,很容易在使用成本,以及耐用性方面消除新款车型上市初期的消费者疑虑。如果在一些零部件上能够共享,大众多年积累的便捷维修网络将进一步降低B30的使用成本。

奔腾B30
奔腾B30

  从市场定位来说,B30瞄准的就是接下来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交锋最为激烈的A0级市场,不同于兄弟车型天津夏利在A0级低端市场的重兵伏 击,B30的竞争目标也包括了同级别的合资车型。合资品牌中乐风的热销,自主品牌中悦翔的高调,这个级别市场始终是很多中国消费者完成拥有自己第一辆家庭轿车的门槛石,包括江淮这样的新军也凭借A0级车型同悦在轿车市场找到了感觉,奇瑞刚刚上市的风云2也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悦翔。此外还有一个重要角色,雪弗兰新赛欧将直接发起对自主品牌车型的正面挑战,前景非常看好。因此可以说B30还没上市,就已经面对水深火热的市场环境。据悉该车将以5万-6万元的价格区间,在2010年年末正式上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