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北京车展新车盘点之10万元内车型 (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8:56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新polo

  预计售价:9万元起

  大众POLO从1975年第一代车型推出至今已经走过了35个年头,而上海大众目前国产的第四代车型也即将被第五代全新车型取代。虽然海外版本已经亮3月初的日内瓦车展,但国产版本的标准版五门车型仍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要到北京车展才能正式公诸于众。

大众新polo
大众新polo

  新POLO长宽高为3970/1682/1453mm,长宽分别比现款多出了54mm、32mm,高度下降了14mm,而关系乘坐空间最大的轴距则被加长到了2490mm,比现款多了30mm。显然,尺寸的加大是具有针对性的调整,也是对自身缺点的改进。新一代POLO有望配置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配置。新车整体结构变化不大,但轮廓风格已经更加趋近于高尔夫车型,尤其是风格非常相近的前脸设计,尾箱门开关非常隐蔽的与尾部大众LOGO集成在一起,此外据悉,POLO的低配车型并没有配置雾灯

新polo内饰
新polo内饰

  在内饰上,黑色风格的内饰设计使得新POLO更有质感,一体成型的中控台依然是来自于高尔夫6的风格,并没有因为定位更低而采用劣质的塑料。仪表板上的大尺寸行车电脑显示屏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大众车型,里程信息统计切换采用了更加美观的按钮设计。虽然没有多功能方向盘,但仍然可以通过方向盘后方右侧雨刷控制档杆末端的Trip按钮控制行车电脑信息。低配版车型使用手动空调,高配版车型采用智能恒温空调。

大众新polo
大众新polo

  技术配置上,虽然新POLO、晶锐均出出自目前大众最先进的小型车平台—PQ25平台,但是新POLO拥有更新的动力系统,并且由于采用了新的平台所以还将支持蓝驱动力系统,另外全新的7速DSG变速器也将是POLO自动挡车型必备的配置。大众还为新POLO配备了1.2TSI直喷增压发动机,未来这款发动机国产的几率非常大。晶锐在动力、操控等方面则显得中规中矩,不过在人性化配置方面,如定速巡航、气动无骨雨刷等更显细腻。相得益彰的差异化组合,将进一步凸显“POLO+晶锐”的威力。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