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京每百户家庭拥有36辆汽车 千人保有228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07:24   新京报 字号:

  千人保有量为228辆,接近国际大都市中等水平

  蒋彦鑫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市统计局消息,目前京城平均每百户居民拥有36辆汽车,千人汽车保有量为228辆,接近国际大都市中等水平。

  截至去年年底,北京汽车保有量为401.9万辆,其中私人汽车为300.3万辆。私人汽车又分为家用小轿车和经营性车辆两类,私人小轿车的数量为218.1万辆。去年,北京常住人口总数为1755万人,家庭户数在600万户左右。照此计算,北京每百户家庭拥有36辆小轿车。

  最近十年来,北京一直是全国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去年新车销量更是超过70万辆,一些家庭开始购买第二辆汽车。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信息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购车的消费者中,首次购车占52%,虽然仍超半数,但已远远低于前几年80%至90%的比例。

  汽车销售的火爆情况今年依然在持续。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至2月,北京销售机动车18.4万辆,同比增长20.6%。其中,新车11.8万辆,增长28.3%;旧车6.7万辆,增长9.2%。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