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2010北京车展 5大亮点给你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8:49   新文化报 字号:

  本月23日,北京车展即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顶级车展的北京车展,其精彩程度、专业高度已无限逼近传统的世界五大车展。2010年的北京车展将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众多的新车、首发车、概念车、新能源技术、车模、展台都将成为亚洲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以下五大亮点,绝对值得期待。

  看点一

  全球首发车 尽显车展底蕴

  说起马上要上市的车型,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随口说出几款焦点车,但要是说起将要全球首发、亚洲首发的车型,很多人会不知道。其实,首发车要的就是神秘感,一般的汽车要经过概念车设计,再到全球路试及修改,之后才是全球首发亮相,而首发亮相后不断改进才会正式上市。所以说,一款全球首发车在某车展的亮相,就标志着这款车正式对外宣布,而亮相的地点,无疑彰显了这个车展以及这个市场在这些品牌中的重要地位。

全新奥迪A8 4.2FSI quattro外观实拍
官方价格:85.8万-291.9万元  经销商报价:71.8-291.9万元 奥迪A8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大众汽车

  此次车展上,全球首发的车型非常之多,这也意味着将有数款车型第一次与全世界车迷见面,地点就在北京。首先,华晨宝马宣布全新一代BMW5系长轴距版将在全球首发,这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而开发和设计的长轴距版,由宝马集团最强大的研发团队与沈阳工厂杰出工程师共同完成,其研发过程与全新第六代BMW5系同步开始,经历了一个全新车型完整的研发过程。全新一代BMW5系长轴距版将同样拥有BMW最纯粹的驾驶乐趣,同时,它也将是最出色的豪华商务轿车。而另外一个高端商务轿车奥迪A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也将在车展上首次全球发布加长版奥迪A8L,不仅配备全新的8速变速器,还将改进QUATTRO四驱系统。

  其次,据记者从北京现代内部人士获悉,此次车展上北京现代一款代号RC的A0级小车将全球首发,并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这也符合北京现代每年推出两款新车的风格。作为一款与雅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样平台的小型车,RC的设计风格更趋动感,整体内部更加强调大空间。

  看点二

  超豪华车 反映地域购买力

  如果说车展上全球首发车,展现的是车展的底蕴,那么超豪华车的积极参展,则代表着这个车展的购买力。无论是去年广州车展还是上海车展,法拉利、保时捷、玛莎拉蒂等超级豪车一亮相,就在3天内售出30余台。从全球的经济情况来看,今年的北京车展更将是豪车争相参展,最初几天豪车被争相订购的情况。

  首先,豪车中的典范——新一代宾利旗舰车型Mulsanne,将在北京车展期间来到中国。这款车型从性能到设计,从外观到内饰,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力求打造“终极英国汽车典范”。同时,这将是宾利历史上首次在一届中国车展中同时发布4款新车,说明这款有着悠久历史的国际超豪华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认可。

  其次,作为豪车中最神秘、价格全球最高、速度最快的布嘉迪系列也将再次来到中国。作为布嘉迪惟一会出现在国内的机会,北京车展上布嘉迪无疑是“豪车中的豪车”,记者也仅仅是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看到短短的十分钟亮相展示。此次亮相的布嘉迪威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4 Grand Sport,将是这款价值千万豪车的亚太地区首度发布。

  看点三

  新能源汽车 集体亮相

  在时下大家都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时,很多人都为低碳和能源保护做着贡献。而似乎各大汽车厂商如果车展上不亮相电动汽车、新能源车型,那么就是落伍的表现。此次北京车展上,无论是国际车商还是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电动车和新能源车。首先,比亚迪E6、长城欧拉、吉利熊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瑞麒M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EV、上汽燃料电池车等一系列电车车型都将亮相车展。虽然国内购买电动车补贴标准没有实施,但并不妨碍自主品牌对于电动车市场的信心。这其中,大部分国内品牌电动车都是以小型车为主,而且距离量产和上市都非常近。

  其次,各国际汽车巨头也纷纷推出了更加环保的氢动力车型。如BMW氢能7 系、马自达RX-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Hydrogen、奔驰氢动力B级车等,这些车型都将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看点四

  吉利与沃尔沃 撞出何种火花

  要说国内汽车目前什么内容最被大家热议,那么就要算是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这就像一个穷小子突然娶了一位富家女,一步登天的感觉确实不错,但很多人却开始担心,这小两口过不过得惯,两个人的结合究竟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距离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仅仅一个月后,北京车展就将举行,一个在中国刚刚发展起来的汽车品牌,收购有着100年历史的国际汽车巨头后,两者在车展上将是联合参展,还是共同发布新车,这都将是本届车展最热的国内汽车品牌看点。

  看点五

  长春本地汽车品牌 点亮北京

  其实,作为全国著名的汽车城,汽车一直是长春市的骄傲。此次北京车展自然少不了一汽集团及其公司的身影,据悉,本次车展上,一汽轿车、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马自达、一汽丰田都将会有重磅新车推出,并将有重量级的未来规划在车展上宣布。此次车展上一汽奔腾B30(配置 图库 口碑)将首次登台亮相。其将使用一汽大众的家轿底盘,针对目前的A0级汽车市场,有更多的时尚设计。而一汽奥迪方面,将有A1、A3、A5Sportback、国产Q5、加长版A8L等重量级车型集体登场。

  另外,记者还从一汽-大众方面了解到,此次北京车展上,大众集团将同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集团组合参展,其中一汽-大众将在展台中主推其将要最新上市的车型 CC2.0TSI,同时已经国产的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GTI、新款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冠军版、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运动版,都将亮相此次车展。

  本报记者  王巍

(编辑:哈维)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