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第三季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08:38   东方早报 字号: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继7系之后,中国也同时成为BMW 5系全球最大的市场。为此,宝马加快了新BMW 5系长轴距版的上市速度。早报记者日前从华晨宝马获悉,新BMW 5系长轴距版将于第三季度上市。

  BMW 5系长轴距版是宝马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创举,此举也为宝马在国产豪华车市场夺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并一举使中国成为BMW 5系全球最大的市场。

  将于第三季度推出的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依然由宝马集团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在美学设计、驾驶乐趣和舒适性等方面为中国豪华商务轿车确立了新的标杆。不仅如此,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是在宝马集团的心脏——BMW研发中心设计和开发的,在中国经历了长期的道路测试,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反复的推敲,每一个细节的设计都是为了满足中国客户对于商务及空间的需求。

  “5系长轴距版的后排座椅是为中国客户单独研发的,将给客户提供头等舱的至尊享受,让客户尽情挥洒一切尽在掌握的商务之悦。”来自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设计团队的设计师Antonia在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品悦会上介绍说。

  此外,“高效动力策略”概念也是宝马的一大亮点。据介绍,BMW 523Li和BMW 528Li装备的是型号N52的直列6缸发动机,它应用了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和Double Vanos连续可变气门正时配气系统,使发动机在各个转速下都能保持平顺的动力输出品质。该技术是宝马独有的技术,它解决了传统发动机节气门动力响应滞后和控制精度不高的问题,因而使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容易控制,“发动机平顺的动力输出和敏捷精确的动力响应给驾驶者的感觉就像是油门长在自己脚上;车成为驾驶者神经系统的一个延伸、身体的一个部分。”

  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动力系统中最大的明星当属新BMW 535Li采用的型号为N55的3.0升排量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它是宝马去年研制成功的全新产品,最大功率为225千瓦。这款发动机采用TwinPower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首次实现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管理在一台发动机中的组合,功率比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更为强大,动力性达到3.5升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而且动力响应具有自然吸气宝马6缸发动机的特点:精确而直接。

  除了新概念的动力系统,来自于传动系统的变革成为另一个亮点。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车型这次标配了8挡自动变速箱,这不仅在这个级别国产高档轿车中是唯一的,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变速箱。它采用了电子挡杆,操作更方便。同时,比6挡自动变速箱增加了两个挡位从而优化了传动比,换挡时发动机转速的变化也更小了。而且,8个前进挡中有两个是超速挡,第8挡的传动比只有0.667, 因而新BMW 5系长轴距版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比同级别其他车型更低,这意味着油耗也更低。

  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在动力及动感驾驶特性上比前一代有明显提高的同时,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比前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车型降低多达18%。同时,新车的制造成本又远远低于同级别采用混合动力的汽车,这些因素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有吸引力的。

  据了解,宝马去年在华销售超过9万辆,今年的目标是12万辆,全新BMW 5系长轴距版的未来被寄予厚望。“宝马今年前4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一倍,没有市场能与中国相媲美。”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此前在华晨宝马第二工厂投产仪式上如此表示。宝马已宣布将在华的年产能扩充至30万辆。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