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传祺之后是卓越 广汽长丰自主品牌独家揭秘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9:09   新浪汽车 字号:
广汽长丰自主品牌卓越路试加快
广汽长丰自主品牌卓越路试加快

  新浪汽车讯 虽然广汽旗下的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两大合资厂商做得风生水起,但比起上汽、一汽、东风、长安等大型汽车集团已经在自主品牌车型领域崭露头角,广汽一直缺乏自主品牌的乘用车车型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而广汽历时两年多打造的首款车型传祺(配置 图库 口碑)直指B级中级车型市场,刚刚在9月4日举行了隆重的下线仪式,接下来将借助即将召开的广州亚运会打好自己上市前的新车秀。随着广汽自主车型传祺的正式发布,接下来广汽旗下另一个自主品牌车型将会迎来更多的露脸的机会,那就是广汽长丰汽车即将推出的卓越。

广汽长丰自主品牌卓越路试加快
广汽长丰自主品牌卓越路试加快

  目前已经明确,广汽长丰的卓越将在10月下线,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并上市,从上市时间上来说,广汽长丰的卓越还将先于广汽乘用车旗下的传祺。实际上从研发进程上来说,这款卓越车型也要明显快于传祺。

  代号为CP21的长丰新车早前就已“山寨版沃尔沃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出名,实际上长丰在这个A级车型平台上规划了一系列车型,包括三厢版的CP21、两厢版的CP22和轿跑版的CP23。曾经以A4的代号和ACUMEN欧酷曼的名称亮相过。但后来随着广汽对长丰汽车的整合,涉及到股权和人事安排方面的一系列挑战,CP21的上市进程也大幅延缓。会与也还有不想欧酷曼过早的抢了集团母公司当家车型风头的原因,因此今年北京车展上,早已亮相的欧酷曼被雪藏就不难理解了。

广汽长丰自主品牌卓越路试加快
广汽长丰自主品牌卓越路试加快

  即便如此,广汽长丰自主轿车的准备工作一直在井然有序的开展,在今年5月25日,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布了第214批新车公告中广汽长丰就名列其中,并获得“新增轿车生产资格”。而在此之前又爆出了广汽长丰新车定名卓越的消息,虽然目前对于卓越究竟是广汽长丰旗下全新自主品牌的名称,还是这款代号CP21新车的车型名称,但基本可以确定广汽长丰的自主品牌将独立运作。

广汽长丰自主品牌卓越谍照
广汽长丰自主品牌卓越谍照

  本来按常理,广汽的自主品牌本身就是刚刚起步,在对长丰进行整合后,完全应该集中更多资金和精力发展单一的轿车自主品牌,而长丰品牌则可以专注于SUV车型的发展。而且广汽首款车型定位B级市场,而之前长丰研发的CP2系列车型定位A级市场,两者非但不冲突,而且可以互补。如果将CP21新车直接划入广汽品牌,那么将可以迅速壮大广汽自主品牌车型体系,无论是销售网络的迅速充实还是提升影响力都有裨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广州车展江淮模特 广州车展江淮模特

赢荣威350原厂车模 赢荣威350原厂车模

致胜1200公里新车感受 致胜1200公里新车感受

美国牛仔名人堂 美国牛仔名人堂

购房置业更多>>
导购新房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