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豹两厢欧酷曼广州车展首发 三厢车即将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7:07  新浪汽车综合

  “1000万辆”使09年中国车市扬名全球,在强势的增长浪潮中,09年也成为自主品牌B级车暴发年;在即将开展的广州车展上就有海马M1、吉利全球鹰GC5、江淮宾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大嘴版”、长安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厢 (配置 图库 口碑) 版、长城凌傲 (配置 图库 口碑) 奇瑞 (配置 口碑) 瑞麒G5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多款B级车亮相。从长丰汽车获悉,旗下的猎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欧酷曼两厢版将在本次车展上全球首发,而此前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的三厢版猎豹欧酷曼,也将在本次车展上拉开量产的序幕。

  以猎豹系列汽车闻名的国内SUV领军制造商长丰汽车,近年来一直积极的向全领域乘用车制造商方向拓展。而最近一段时间,其在轿车项目上又有了全新的进展。据了解,猎豹欧酷曼的研制自2006年首次披露后,在近3年的时间中,始终处于严格保密状态,企业没有透露任何产品相关的信息,直至今年的上海车展才发布了三厢版的原型车。而两厢版的车型却始终没有揭开神秘的面纱。这一次亮相广州车展,其在外形上和三厢版相比会有什么变化,值得我们期待。根据此前发布的谍照来看,三厢版欧酷曼的外形大气内敛,线条流畅,偏重商务的设定中又流露着几分运动的气息。不知两厢版是否会延续这种风格。此前长丰汽车的相关负责人曾介绍,猎豹欧酷曼整车尺寸为4480mm\1770mm\ 1462mm(长、宽、高),轴距达到了2640mm,是一款标准的B级车。在动力方面,无论是三厢版还是两厢版猎豹欧酷曼都将首先搭载一款2.0L的发动机,随后再陆续推出1.6L、1.8L车型。这三款发动机都是长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另外该车在性能上主打安全性和节能性。年初,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在其召开的全国经销商大会上曾这样评价猎豹欧酷曼:“它是在欧洲开发的,是采用世界先进的技术平台开发的,是长丰汽车高起点、高水平、高安全性、高环保、高节能理念打造的一款新车。”

  目前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自主品牌车企向多元化发展已经成为一种市场趋势。2008年第十届广州车展上长丰集团的董事长李建新就曾宣称:“要在做精做强SUV的基础上,实现多元化发展,力求将长丰汽车打造成产品覆盖SUV、特种工具车、轿车、皮卡等全系列乘用车制造商,并全面向国际市场进发。”而多元化的发展,必须率先从产品开始。从推出都市型SUV猎豹CS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到专业级时尚跨界车猎豹CS7,再到如今的B级轿车猎豹欧酷曼,长丰汽车成功实现了自身产品形象的过度和转变。在全领域乘用车制造商战略上成功的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对未来在特种工具车、MPV、皮卡等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长丰汽车之所以能够推出像猎豹欧酷曼这种高安全性和高环保性的轿车,和其在生产SUV过程中对安全性和节油性方面的努力钻研和经验积累是分不开的。长丰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在推出猎豹欧酷曼的三厢和两厢车型之后,还将利用该平台打造一款针对都市时尚白领的轿跑车。届时长丰汽车旗下的三款轿车将共同冲击国内的B级车市场。对此,有业内观察家表示,以奇瑞、吉利、长丰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近年来向B级轿车市场进军,使得传统的以跨国公司为主的B级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此次广州车展将成为自主品牌B级车的舞台。此次亮相广州车展的猎豹欧酷曼,能得到多大关注,在市场上能否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