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广州车展新车详解 江淮瑞风和畅与愿景IV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届广州车展的江淮展台上,有两款车型最值得关注,一款是可能即将上市的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畅,另一款则是愿景IV概念车。

  瑞风和畅(配置 图库 口碑)

  从丰田埃尔法,到马自达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再到全新别克GL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现代进口H-1辉翼(配置 图库 口碑),今年下半年的国内商用MPV市场是够热闹的。作为这一细分市场老大车型瑞风的生产厂江淮,当然也不可能一直守着老产品不放。全新设计的江淮和畅在年初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试装车以后,本届广州车展上,和畅将展出真正的量产版本。和畅在整体外观设计方面不会有太大悬念,将与北京车展上亮相的车型基本一样,但不排除江淮在最终定妆的时候,就某些细节进行调整。

  和畅的外形设计是全原创的,并且与已经上市的合资进口产品比起来,丝毫不显逊色。极富冲击力的前脸很好的延续了江淮车系的家族化风格,从轿车市场的反馈看,这种U型大嘴设计是贴合国内市场需求的。大面积的镀铬中网与带透镜的异型大灯融为一体,线条一直延续到A柱和侧窗,显现出很强的整体感。一体式的侧窗设计也值得肯定,这是新一代MPV设计的趋势,比老款瑞风的视觉效果有了明显提升。

  作为标准的商用型MPV,和畅依然采用了垂直的尾门设计,这样更有利于拓展车内空间。对于这样的车尾,就没有太多创意的余地了,但造型夸张的尾灯和牌照框的线条设计,还是给人以不错的感官体验。另外和畅在侧面造型上也没有偷懒,后翼子板与前翼子板的线条呼应,居然塑造出了一丝动感的味道。

  和畅的内饰整体上体现了商用MPV的特点,没有太复杂的设计,但布局和工艺都不错,色彩搭配也符合中高端MPV的需求。大弧线的中置仪表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一些日系MPV,视觉效果不错,但消费者能否接受还有待检验。中控台的布局比较合理,大屏幕显示居于上端,空调控制区则设计在挡把旁边,这也是MPV里经常会出现的设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