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广州车展新车详解 江淮瑞风和畅与愿景IV(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愿景IV

  愿景IV也曾经在北京车展亮相过,此次广州车展它将再度亮相。愿景IV是概念车,外形有由江淮的意大利设计中心开发而来,虽然感觉离量产车还有些遥远,但无论从整体比例还是细节设计上,都体现出较高的设计水准。

愿景IV愿景IV

  由于采用了高车身两厢式设计,愿景IV的内部空间很可观。但与此同时,为了布置大容量电池组,愿景IV也被设计成了四座式布局。看着黑黑的车顶别以为是全景天窗,那里布满了太阳能电池板,所以也别指望这款车能够配备天窗了。

  愿景IV真正吸引人的是它采用的混合动力技术。从本质上来说,愿景IV的技术与雪佛兰VOLT和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DM的是一样的,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范畴。首先它可以看作是一台电动车,在后座部位布置了高容量的锂聚合物电池组,可以通过外接电源充电,充满电后可以靠纯电动的模式行驶250公里,优于目前大多数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愿景IV愿景IV

  在电动车的基础上,愿景IV还加入了一台内燃机。这台内燃机不能直接驱动车辆,而是只能发电,因此准确的说法,这是一台发电机而不是发动机。在电池电能不足的情况下,发电机将启动给电池充电,在必要的时候,发电机产生的电能也能直接给电机供电。由于摒弃了传统的内燃机传动机构,没有变速箱等部件,驱动环节可以大大简化,有利于提升效率。通过这种方式,愿景IV的续航总里程可以增加到450公里。

愿景IV愿景IV

  与雪佛兰VOLT和比亚迪F3DM(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所不同的是,愿景IV的车顶还安装了太阳能电池组,虽然它产生的电量很少,但积少成多,可以在空闲的时候给电池充电,这对于点对点使用(如上下班代步)的工况,是很有价值的。

愿景IV愿景IV

  与此同时,像混合动力都有的制动能量回收等技术,愿景IV也都具备。从技术上来说,愿景IV已经基本上达到了目前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较高水平,但毕竟它还处于概念阶段,实际效果如何,还有待量产以后检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