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正初:长丰自主品牌B级车欧酷曼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20:03  新浪汽车
陈正初:长丰自主品牌B级车欧酷曼明年上市

图为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

  2009广州国际车展将在11月24日开幕,新浪汽车派出强大阵容报道本届车展,邀请各汽车集团领袖、企业老总、媒体主编等业界人士做客新浪广州车展直播间,就企业战略、热点车型、车展现场等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做出深度的解读。以下为新浪汽车独家专访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现场实录:

  新浪汽车陈总,您好,很高兴在广州车展的现场见到您,您给先给我们介绍一下长丰参展的车型。

  陈正初:分三个板块,一个叫SUV板块,我们参展的有猎豹CS7、猎豹CS6、猎豹飞腾等等,这些都是SUV板块,第二个板块就是轿车板块,我们这次展出了欧酷曼的轿车,第三个板块是皮卡,还有我们展出了我们自主研发的VVT发动机。

  新浪汽车咱们在展台的那款轿车很漂亮,它是长丰的首款轿车产品,对于这款产品有什么规划,到什么时候可以上市?

  陈正初:今年我们发布的欧酷曼三厢轿车已经是通过了十万公里的国际实验观测以后发布了这个新车,这个在明年上半年我们就要上市销售了,这个车的特点就是安全性特别高,有很多舒适的配置,特别是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我们经过精心的研究、研发和测试实验,我们刚开始设计的理念就是长丰汽车要不就不做轿车,要做轿车就要做安全的轿车,确实是这样,我们早两个月,这个车已经在欧洲已经开展了一个实验,已经符合了四星级的实验,这个车是名副其实的安全的。

图为长丰自主品牌B级三厢轿车欧酷曼

  新浪汽车这个车的定位是什么?

  陈正初:我们生产SUV一直是致力于中高端的SUV的生产和研发,涉及到轿车,也是中高端轿车,我们这次推的是B级轿车。

  新浪汽车咱们这款车是完全自主研发的吗?

  陈正初: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完全的自主品牌,当然我们也整合了充分的使用了一些境外的资源,这个资源就是意大利的一个设计公司,这个设计公司打造了很多经典的车型,这在汽车的外观造型方面,它的设计师乔治先生通过他的精心创意所打造的车型。

  新浪汽车我刚才还看到一款新车是骐菱混合动力车型,您能在这里详细介绍下这款车型吗。

  陈正初:骐菱混合动力版是国内首款新能源全能车型,其主动力是1.3L内燃机,最大功率可达65KW,与10KW(最大功率)的ISG电机和CVT变速箱相匹配,横置并联驱动前桥;采用的辅动力是144V的锂电池组。车辆可以插入市电网络充电,非常方便。

  而且与猎豹CS7混合动力版相同,该车型搭载的是技术先进的CVT无极变速器,是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采用混合动力并匹配无级变速的车型。骐菱混合动力采用的CVT可以实现动力的无级输出,从而保证驾驶平顺性和舒适性。

  在安全方面,长丰骐菱还配备全球领先的德尔福ABS+EBD以及4轮碟刹系统,这比同级车中的前碟后鼓刹车系统更为安全高效。而车身就采用宝钢产优质汽车专用钢板、3H高刚性车身轻巧牢固;双SRS低压安全气囊、可溃缩式方向管柱、侧门防撞钢梁、前后排每个座位独立的三点预紧式安全带、儿童锁等安全装备让主被动安全均防患于未然,为长丰骐菱的用户有更高效的安全保障。

  新浪汽车这款车已经上市的吗。

  陈正初:骐菱多功能轿车现在也是我们已经上市的一个车型。是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一个多功能轿车,有些造型和一些标定配置和设计也是通过英国研发公司精心的一些设计和打造的。而且它的安全性,它的舒适性,它的配置,使得这个车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

  新浪汽车打造这款车是基于一个什么样的理念?

  陈正初:我们定位于家庭消费,第二个就是休闲、交通工具和一些追求其它的生活方式,年轻一族对汽车的一种需求,第三个就是定位在一种价格令许多消费者能够接受的价格,现在我们市场价格是定到五万9千8,搭载的是三菱的发动机,下一步的自动波的车,明年就可以上市了,就是这一款骐菱车。

  新浪汽车下面我想问一下,您对明年汽车市场的看法。

  陈正初:今年的1月份,我们开长丰汽车经销商大会,很多媒体的朋友也问到我这样一个问题,你说说中国汽车今年的市场会如何,销售的前景会如何,我就说增长30%以上,在今年,当时很多记者朋友持怀疑的眼光看着我,觉得我很乐观,他说不可能,你说金融危机这么厉害,美国的三大汽车公司、欧洲的汽车公司都是雪上加霜,中国的汽车销售还能增长30%吗?现在1到10月份通过权威部门的统计,我们的销售和去年同期是增长了40%,可以说是一片艳阳天,无论是轿车还是SUV还是皮卡还是其它车型,这些车增长幅度都很大,为什么呢?因为中国汽车消费在不断地增长,对它的需求太大了、太多了,现在人口这么众多的一个大国,中国如此迅速发展的一个大国,经济GDP发展这么快的一个大国,正是汽车走向家庭的一个最佳的时候,而且这种情况随着中国经济的前推会越来越明显,需求会越来越大,我估计明年汽车的需求量增长点又是在25%以上。

  新浪汽车长丰汽车自己在明年的市场的预期情况呢?

  陈正初:长丰明年应该会增长25%以上。

  新浪汽车咱们今年前10个月的销量增长有多少。

  陈正初:比去年同比增长23%。

  新浪汽车长丰汽车在对于南方市场的推广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陈正初:长丰的车,因为是专业的SUV制造企业,SUV已经有四个技术平台,一个就是我们的合金钢这一个平台,第二个我们有一个KR平台,猎豹、飞腾这么一个平台,还有一个CK平台,也就是我们常见到的新的发动机的这么一个平台。现在我们又打造了一个猎豹CS6,无论是政府采购还是正常消费,无论是紧凑型的还是大型车,我们有四个SUV平台的车,而且有20多个品种,你刚才说到的是中国的什么地域,我们都有合适的车供他选择。

  新浪汽车咱们在不同的区域有没有制订不同的销售策略?

  陈正初:营销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我们现在做精细化的营销,对于每一个细分市场,根据它每一个地域气候的不同、环境的不同包括人的文化素养的一些差异,我们都实行差异化的营销,对于不同的区域会有不同的差别去进行一些营销。

  新浪汽车我知道广汽已经正式收购长丰的股份,将来和三菱面临着一个三方合作的问题,这方面的合作情况您能谈一下吗?

  陈正初:长丰汽车和三菱已经合作10多年了,而且合作是不错的。我们是在过去的技术的引进、技术的消化和吸收以及再创新,当然三菱汽车最近它也在调整他们在中国的一些战略和思路,我想三菱汽车跟全世界很多国家的汽车制造商一样,都把中国的市场作为一个战略发展的重要市场,三菱市场也一样,它应该在寻求这个汽车的发展。长丰汽车和三菱汽车合作了这么多年,他也能感觉到长丰汽车,包括这次通过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战略重组以后的长丰汽车,对他们发展的重要性。但是我也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新浪汽车他们有没有意向再把一些新车型拿到中国来生产?

  陈正初:他们对于中国的一些战略,他们要审视一下,他们要好好地定位一下,至于会拿什么车型,会不会拿车型,这个要等下一步才能够确定。

  新浪汽车今年很多汽车的品牌、产品都会面临着缺货的状态,您是怎么看待这种缺货,在市场下的营销应该怎么做?这种缺货的状态下,市场营销应该怎么来开展?

  陈正初:你指的是供不应求吗?

  新浪汽车对,市场应该是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

  陈正初:对于一些强势品牌和一些新车,像广州丰田的汉兰达就是一个例子,确实是供不应求,我想一方面是市长的高度需求,一方面是制造商的功能的改善和生产条件,提高生产效率,扩大生产,应该会达到一种非常平衡,需求会达到一种很好的地步。

  新浪汽车谢谢您的回答!

  陈正初:谢谢新浪的网友长期以来对长丰汽车的支持。

  新浪汽车您觉得网友对您在制定一些产品策略和企业发展上都有什么帮助呢?

  陈正初:确实很多网友,他们对汽车的一些渠道建设、市场营销的策略、产品的品质,他们给了很多肯定,当然也很善意地提了一些建议,很善意的一些批评,我觉得都是非常好的,我也会去浏览他们的一些说法,有些东西我会很重视,我觉得确实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不断地改进和改善,我吸收过很多的东西,而且我也会很尊重网友,也很重视网友对我们公司、品牌、产品的一些肯定,其实无论是他们从哪个角度来提一些看法和说法,我都认为他们是很善意的,都是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

  新浪汽车:谢谢,再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