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DR瑞虎3亮相广州车展 明年初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 23:01  新浪汽车
奇瑞DR版瑞虎
奇瑞DR版瑞虎点击查看更多

  新浪汽车讯 瑞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作为奇瑞 (配置 口碑) (配置 口碑) 的支柱性产品,多年来提供了主要的利润来源,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竞争对手不断涌现,销量增长后继乏力。尤其是近几个月,长城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手动档跌破9万元后,二者的价位发生重叠,形成正面交锋,小一个级别的瑞虎在市场竞争中,逐渐趋于被动。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瑞虎月销量出人意料的跌破5000台。

2010款DR版瑞虎
2010款DR版瑞虎点击查看更多

  长城2010款新哈弗H5即将上市,吉利和比亚迪的SUV新车型也跃跃欲试,如果瑞虎继续固步自封的话,市场份额将进一步被蚕食。奇瑞领导层开始高度重视该问题,制定了三步走的方针。即将亮相广州车展的2010款DR版瑞虎,就是第一步战略的具体实施。

  2010款瑞虎改进自DR版瑞虎,也就是内部所称的欧洲风情版,是奇瑞与意大利DR集团合作的产物,上半年开始在南欧销售,业绩一直不错。今年初的奇瑞经销商年会上,国产版的DR瑞虎也正式亮相。

国产版DR瑞虎内饰
国产版DR瑞虎内饰点击查看更多

  DR版瑞虎主要修改了引擎盖、中网和前保险杠的造型,大灯与翼子板基本不变。钣金和用料有了进步,显得细致了很多,但DR版刻意照搬路虎的设计元素,前脸有些肥厚拖沓,过于臃肿。不但丢失了老款瑞虎3前脸的威猛大气,灵巧动感的车身造型都受到一些牵累。对于绝大部分潜在消费者而言,造型风格显得过于前卫,甚至有点另类。

  2010款瑞虎,在DR版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局部调整。中网、进气隔栅和前雾灯凹槽镶嵌镀铬装饰条,奇瑞厂标体积加大,由引擎盖下移到中网正中,取消了中网右下角的Tiggo车标。外观更加细致,富有层次感。

2010款DR版瑞虎尾部
2010款DR版瑞虎尾部点击查看更多

  2010款DR瑞虎的车身线条,几乎没有改动,只是添加了与车身同色的防擦条。后保险杠、后备胎罩有些微小的调整,后雾灯的形状由圆形扩大为椭圆形。

  另一个明显的变化在内饰,瑞虎粗糙的内饰,不佳的隔音效果,长期以来被人诟病,2009款已部分加以改进。类似2.0自动档的A3高配版本,2010款瑞虎也推出了纯黑内饰。2010款瑞虎的内饰,无论是结构、布局、做工、用料,与已经上市的2009款瑞虎如出一辙。方向盘、仪表台、中控面板,所有的细节都完全吻合,实际上,和A3黑内饰一样,仅仅将浅内饰的配色改为黑色,模具没有任何变化,成本不变,给人以高档的感觉。后排座椅仍是5/5分,未来可能改良为更实用、使用更灵活的4/6分座椅。

  2010款瑞虎的底盘和动力总成,仍将延续2009款瑞虎,以1.6、1.8和2.0三种排量的两驱手动档型号为主,轮毂照搬2009款瑞虎的7幅铝合金轮毂,轮胎可能会进行升级。2009款瑞虎,装配的是佳通轮胎,1.6和1.8排量的规格型号是215/65R16,2.0排量的则是235/60R16。早期的计划中,2010款瑞虎的高配型号,考虑过升级到玛吉斯的215轮胎,或许是出于成本和性价比的考虑,现在的2010款1.8排量展车,装配的是佳通235/60R16,暗示着未来的新款高配型号,可能加量不加价,全面升级到235宽胎。

  虽然进度有所延迟,2010款DR版黑内饰项目已正式启动,小批量试产即将完成,估计今年底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明年初大规模量产。奇瑞新车型上市,往往以高配置型号为主,价格走势高开低走。出口的DR版本瑞虎,大部分也是2.0排量高配型号。2010款瑞虎的生产计划却侧重于1.6排量舒适型号,看来作为救火队员,奇瑞对DR版寄予厚望,上市后,仍将维持2009款瑞虎3的价格区间。两个版本,不同外观和内饰的瑞虎,并行销售一段时间,定价都在¥8.58万~11.58万上下,同时在销售终端提供一定程度的优惠。

  全黑内饰的2010款DR版瑞虎只是一个过渡产品,肯定会作为试验平台,试水新的动力配置。1.9D柴油机的几个关键性技术难题基本解决,1.6S机械增压发动机项目进展很快,明年上半年,搭载这两种新发的2010款瑞虎或许会小批量试产,满足消费者对瑞虎油耗和动力的更高要求。

  下一阶段,2010年年中以后,瑞虎的中期改款可能出现,同样以修改前脸造型为主,整体更加和谐,内饰也相应加以调整。在此期间,奇瑞自主研发的,与新发配合的自动变速器,将在全新的2011款瑞虎上,陆续装车上市。最终,瑞虎3的后继车型大概会在2011年底问世,通过全面的提升改进、升级换代,重新诠释CUV的车型理念,再造瑞虎3的辉煌。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