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监事会批准收购保时捷最终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 09:04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在昨天举行的会议上批准了经过各方谈判达成的实施合同,为先前达成的全面协议制定了详细规定,从而朝着与保时捷组建综合汽车集团又迈出重要一步。

  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监事会也将于周五召开会议,就这一实施合同进行磋商。这些合同对两家公司合并的组织、结构和法律细节以及各个交易步骤做出了约束性规定。大众汽车集团和保时捷公司的分阶段合并过程将在2011年间达到高潮,届时两家公司将完成正式合并。

  在合并的下一阶段,大众汽车集团将于2009年底之前实现对保时捷汽车集团参股49.9%,并将于2009年12月3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股东特别会议的议程包括向股东提出一项议案,要求通过决议,授权公司增发新的优先股。这一举措将使大众汽车集团能够保持中期的财务灵活性,并同时确保集团长期的良好评级。与此同时,集团将显著增加流通的优先股数量,从而大幅提高这类股票的流动性,使股东获益。

  创建拥有十大强势品牌的综合汽车集团,完全符合产业的发展趋势,有着令人信服的理由。它将为大众汽车集团提供独特的发展机遇,并符合全体股东的最佳利益。吸收了保时捷汽车公司和保时捷萨尔斯堡控股公司的汽车销售业务之后,大众汽车集团将进一步巩固其世界领先的多品牌集团的地位。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新车零售量达627万辆。集团目前拥有9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斯堪尼亚(瑞典)。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5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 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2008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取得全年1,024,008辆新车零售量(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