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自主品牌优势在中高级车 品质高价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3:38  新浪汽车

图为广汽集团的总经理曾庆洪先生

  正在酝酿长丰今后的发展规划

  媒体:首款车是中高级轿车,明年,曾总刚才讲话中也提到了,非常看好明年的市场,但是今年有一个特点,中高级轿车的增长是最低的,1.6以下增长率非常高,可是我们推出中高级轿车,而且以往自主品牌的中高级车都不太突出,杀出重围的顶多一两款,我们这个车明年能不能一上市就火起来,如果我们火不起来,我们随后A级以下的车很快地推出来,把自主品牌支撑起来,这一个小一点的车,时间要定在什么时候,能不能透露一下?

  吴松:实际上今年整个车市,中级车有在增加,而且过去自主品牌的入点都是从A级车,中级车很少,即使做中级别车,可能大家准备也不是特别充分,我们的优势在中级车,我们这次引进的技术,这个也是中级车,是高贵系统,不是一般的系统,本身起点就比别人高,第三个我们在制造的过程中,包括设备、采购,所有这一切都运用了我们广汽自有的技术,这一切就使我们可以在一个高品质的情况下把成本控制在合适的范围满足大家,所以我们不出市场大的意外,这款车推出的时候,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往上可以走一部分合资企业的中级车的部分,往下自主比较高端的这一块的市场,覆盖得空间比较大,当然现在也面临比较尖锐的任务,这个任务就是说,一个是消费者怎么样把大家对自主品牌中级车的理解,对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在过去,因为也有一些车,一去大家都感觉不太好,因为消费群体不一样,所以这一款就需要我们还要做大量的工作,包括经销商的方面,包括我们的营销策略方面,包括我们的经销商,过去的4S店一个一个的铺点,还是采取以4S店为中心,建立系统的营销网络,包括卫星店,所以很多方面还要做一些工作,已经做了一年多,今后我们的网点还要加大,第三个我们在保证品质有一个概念,怎么样控制成本,这样下来的品质不相矛盾,保证它这一块的效果性。最后一个就是媒体,媒体要为我们呐喊,我们是可以保证有信心,刚才曾总也讲了,我们有一点点问题都不能投放市场,回过头来这么一款好车,也需要媒体为我们呐喊。

  曾庆洪:这是我们面临的大课题,市场,现在谁也说不了算!市场说了算,为什么广汽不走A级车,一下子要中高档车,确实很多人不太理解,我们自主品牌,我们是中高端,我想有几个原因,本身我们的合资伙伴也好,本身我们就做中高端的车,包括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包括我们的生产技术、配套等等,第二个我讲了重要在市场需求,我的车型,我的优势等等是中高级的标准,我的竞争价格,我想刚才说了,高性价比在这里,为什么国外的车、合资的车没这个优势,他们有优势,我不能说它们没有优势,但是创新,我相信在中国市场,在中国做产品,我相信我们应该来说有这个优势,我可以感受得到,我们很多配套,一讲我是自主品牌,我想都想不到,他们非常乐意跟我做,包括零部件,我不讲大道理,讲民主品牌,包括我们的轮胎、玻璃等等,都是跟一流企业配套的。

  吴松:品质不变、价格低。

  曾庆洪:这使得我很感动,使我倍增信心,我想市场上在这一块提出来就是高性价比,这个含义在这里。

  媒体:今年我们提出很明显的特点,政策思维,我们广汽集团的销售进展,我们明年怎么去做好抓内需的步骤,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外面很多传闻是关于长丰与三菱合作的,来求证一下您的看法。

  曾庆洪:今年国家整年的增长可能会到40%,汽车增长,去年金融危机谁都想不到,大家都说可能保持也就不错了,或者10%的增长,5%的增长,结果今年是40%的增长,大概会到1300万,这是今年的产销。增长越大,70%,1.6的排量,又要享受购置税的减半,又要享受环保,还有以旧换新的政策,等等这一系列的政策确实对推动1.6以下的排量,广汽集团,我们主导产品可能就是中高级,比如雅阁17、8万,凯美瑞也是16万,真正我们只有几万台,凯美瑞两万多台,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以下,真正的产品不多,占我们的产品可能30%不到,你刚才提到的重组长丰,实际上我们上个礼拜五,进行交割,可能7月份到现在已经4、5个月了,又要经过国家国资委批准,又要经过国务院批准,这次长丰的车展没有打广汽的旗号,因为之前我们还不是它的股东,上个礼拜五之前还不是,上个礼拜五十个亿给他,就是我的了,今天我们可以说长丰是广汽集团的,我们刚刚办完手续,这次你们看旁边的长丰还是长丰,长丰现在又跟三菱合作,现在,我们跟三菱维持还是这种合作关系,我们希望跟三菱今后保持这种合作,并且现在在长丰,销售品牌配套齐全,我相信三菱也会考虑的,大家正在交换意见,长丰今后的发展规划,我们正在商量。

  媒体:广州机动车要限牌,这样会不会导致广汽集团在本地的发展空间受到限制,你如何看待现在汽车消费带来这样一种矛盾?

  曾庆洪:确实广州现在堵车,特别是亚运会之前的一些马路的改造、城市的改造,包括我们基础设施的改造,广州市的领导的决定,就我理解,目前还没有说要限制车牌,在亚运会期间会不会限行,那是短期的,一个月、半个月的时间,但是我想今后真正发展,应该是发展公共交通,我也是全国人大代表,我也要为市民讲话,我们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所以我想今后社会的发展,应该说地铁、公交,一定要大力发展,像东京这样的大城市,首尔、纽约都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我的汽车作为平时礼拜六、礼拜天的出行工具,你真的需要车代步的时候,建议坐公交车上班,如果交通方便,我可能也会坐公交车,在日本,本田也好,丰田也好,很多高层都是坐地铁上班的,你说单位有公车的,很少,私家车,平均两个人有三台,今后的消费观念会慢慢转变,车越来越多,马路怎么办?整个城市怎么办?环保怎么办?能源怎么办?不是说买车像买菜,这是一个消费观念,我希望慢慢转变。

  主持人:这次专访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