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5

新车扎堆越卖越热 SUV全线缺货集体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7:5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车扎堆越卖越热

  ■新快报记者 付花

  亚运限行,经销商对于车市都有所担心,但对SUV车型的“亚运表现”却充满信心。随着SUV的热销,2010年车市流行现象“缺货等车”再度出现,目前许多SUV热销车型都已收回原有优惠幅度,部分车型甚至开始加价提车。从收回优惠到排队提车,年底利润争夺战开打,加价之风再次刮起。

  销量看涨车企争推SUV

  SUV市场再添生力军!10月23日,东风悦达起亚今年重磅车型智跑(配置 图库 口碑)广州上市,推出2.0L和2.4L两个排量的8款车型,其中6款为2.0L排量、2款为2.4L排量,售价16.48万~24.98万元,SUV阵营产品日趋丰富,竞争也愈发白热化。

  数据显示,今年9月,SUV市场获益丰厚,其中SUV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6%,较8月环比增长7%。其中厂家产销率达到102%,国内零售市场表现也达到97%。今年1-9月份,SUV同比增长达到95%,远高于其他细分市场。

  SUV市场的快速增长,促使车企迫不及待地通过进口或国产化的形式,纷纷推出自己的SUV产品,尽快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今年1月份开始,宝马X1率先打响第一枪,紧随其后的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海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代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菱劲炫ASX、森林人运动版、长城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奇瑞威麟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海马骑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一批重量级SUV争相上市,并迅速找到自己的市场空间,都取得了不俗的销量表现。

  从9月份开始,SUV市场新车大战再度打响,2011款奔驰G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K、2011款凯迪拉克SR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智跑引爆车市,尽管今年将接近尾声,仍将有一批新车进来抢市场:2011款奥迪Q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新大切诺基(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全新X3、大众新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吉利帝豪EX7、荣威W5、比亚迪M6(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等SUV车型正蓄势待发。相比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自主品牌更是不遗余力推车,据统计,今年自主品牌推出的SUV车型将达二十款,第四季度就有至少6款全新自主品牌SUV入市。有资料显示,在国外汽车市场,SUV的比例超过30%,而国内仅为5.2%,这意味着国内SUV市场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上升空间。

  主流 SUV1~9月销量(单位:辆)

  车型 9月 1~9月

  CR -V 13376 102013

  R AV4 7907 71864

  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7511 60041

  狮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5962 53591

  途观 9633 50450

  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6878 47980

  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5592 41577

  ix35 8975 34430

  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76 23724

  Q5 4146 21810

  全线缺货 车市再吹“加价风”

  “汉兰达有很多车没交,现需预订等车,无现金优惠。”广汽丰田长宁会展店销售经理刘明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记者走访车市发现,SUV市场许多热销车型都收回优惠幅度,部分车型甚至开始加价提车。

  今年的“金九银十”含金量高,随着市场价格的松动,SUV市场火爆异常,汉兰达9月份销量达到7511辆,环比增长27.6%,北京现代ix35、途观、Q5随着产能的释放,都呈现大幅增速。而RAV4、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9月份也取得不错成绩。SUV全年热销,使得目前广州大部分品牌4S店都完成了SUV车型的全年目标,大多没有销量压力,再加上货源出现紧张,经销商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赚钱的机会。据记者调查,主流SUV价格现已全线回升,汉兰达在8月份有6000元优惠,现在已无现金优惠,RAV4之前有1.5万元优惠,现只有5000元,而现购买CR-V、ix35、途观都需要加价提车。

  “现在都没有车,年底还不一定可以提到车。”这已经成为经销商对SUV车型的“标准回复”,尽管亚运限行对车市销量有一定影响,但经销商一点都不担心,“就当年底备货好了。”

  主流车型行情

  智跑等车1~2个月

  指导价:16.48万~24.98万元

  市场行情:10月23日,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智跑广州上市,推出2.0L和2.4L两个排量的8款车型,主打2.0L车型,每款车型有9种颜色可供选择。记者从东风悦达起亚粤标店获悉,现展车已到店可试驾,2.0L、2.4L各一辆,首批现车将于月底到店,现全面接受预订,订金5000元,等车1~2个月。智跑价格公布后受到热捧,该店已经接到30多辆订单,但各店首批车型只有10辆。

  走势分析:智跑与现代Tuscan 的换代车型ix35共平台生产,与北京现代ix35的车身尺寸大致相同,采用双CVVT及VIS技术,2.0L发动机性能不俗,与2.4L发动机差别不大,智跑拥有强烈的科技感和运动气息。新车上市效应,产能供应不足,加价可能性比较大。

  加价指数:★★☆

  CR-V 加3000元精品提车

  指导价:18.98万~26.28万元

  市场行情:记者从东风本田君华店获悉,CR-V现车比较紧张,全部车型都需要预订,等车2~3个月,订金5000元~1万元,没有任何优惠,想早提车建议加3000元精品。

  走势分析:尽管SUV市场加入了许多如RAV4、汉兰达等竞品,且都表现不错,但CR-V仍然位居第一名,1~9月份共计销售102013辆。目前经销商处现车不多,加价额度还将提高。

  加价指数:★★★☆

  RAV4 优惠减少1万元

  指导价:18.98万~26.43万元

  市场行情:记者从一汽丰田广博店获悉,RAV4现车比较紧张,连样车都被车主提走,预订等车1~2个月,目前购车有5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

  走势分析:RAV4经历7、8月份的疯狂促销,现随着新款上市,优惠将进一步优惠,从1.5万元到5000元,RAV4“上涨”1万元,不过优惠将维持一段时间。

  加价指数:★★☆

  汉兰达优惠减少6000元

  指导价:24.88万~42.98万元

  市场行情:记者从广汽丰田长宁会展店获悉,汉兰达有少量现车,部分车型需预订,等车1~2个月,暂无现金优惠,有购车礼包赠送。10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可享受质保期延长至3年10万公里。

  走势分析:国庆期间,汉兰达现金优惠6000元,还有购车大礼包赠送,目前已经无优惠。不过汉兰达产能有所增加,车型能保证供应,加价提车可能性不大。

  加价指数:★★☆

  途观高配加价2万元

  指导价:19.98万~30.98万元

  市场行情:记者从上海大众合富店获悉,途观依旧十分紧张,全部车型需要预订,等车2~4个月,部分车型甚至订到年尾,提车低配车型需加1.5万元精品,高配车型加2万元现金。

  走势分析:途观虽然已加大供货量,但全年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随着年底购车换车需求加大,途观的加价还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加价指数:★★★★

  ix35 加3000元精品提车

  指导价:16.98万~24.28万元

  市场行情:记者从北京现代宏现店获悉,现代ix35只有少量现车,以2.0L黑色为主,预订其他车型或颜色,需等车1~2个月,着急提车的需加3000元左右精品。

  走势分析:ix35市场表现逐渐升温,不过等车时间不算很长,加价不会再增加多少,应该会保持一段时间,亚运限行期间,应该供应会比较正常。

  加价指数:★★☆

  其他 SUV行情一览(单位:万元)

  车型 售价 优惠 供货

  逍客 15.38~21.98 1.5 部分现车

  哈弗H3 9.28~15.88 0.8 部分现车

  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8.48~12.38 0.3 现车较充足

  圣达菲(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2.68~21.98 0.5 现车较充足

  狮跑 15.98~23.88 1.2 部分现车

  途胜 16.58~24.18 0.5 部分现车

  奥迪Q5 37.98~53.98 加价5 提车时间不确定

  宝马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98.3~216.8 无 明年5月份

  卡宴(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86.6~203.5 无 明年10月份

  途锐 66.6~158 无 少量现车供应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奥迪Q5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