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百万级面子 只需十万级代价SUV车型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1:39   信报 字号:

  孟京涛

  在茫茫的车海中,似乎也会在不经意间发现两部不同品牌的“双胞胎”汽车同时出现,“双胞胎”现象在如今的车市中尤为突出,对于“双胞胎”车型很多国外厂家纷纷提出质疑,甚至出现控诉等事件,那么这些看似“连相”的“双胞胎”们,它们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

  模仿和抄袭常常被人们拿出来做对比,有的人认为我们国内汽车总是在不断的抄袭国外的汽车,不论是在外形设计上还是在技术上,我们一直都在走抄袭的路子;然而另外一派自主品牌的拥护者却带来了不一样的想法,他们认为模仿不代表抄袭,国内汽车有自己的自主创新的一面,他们和国外汽车的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是不能说我们是在抄袭别人,我们只是模仿中学习,所以有相似的地方也是很正常的。

  双环VS宝马

  双环SCEO  9.98——15.18

  双环ceo是河北石家庄双环汽车有限公司继双环来宝srv在国内经济型suv打拼了几年后推出的又一SUV产品。双环ceo瞄准大学毕业生创业用车和白领家庭多功能用车,以酷似宝马x5的外形和较大的外形尺寸和内部空间为主要卖点。SCEO的成名更多的原因是因为长得很像宝马X5,而宝马X5又是国内的大型豪华SUV销售的冠军,所以选择模仿宝马X5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捷径。

  宝马X5  85.30——199.80

  X5是宝马品牌的第一款四轮驱动汽车,该车于1999年底在美国上市,并在SUV市场取得巨大成功,成为豪华SUV的领头羊。凭借品牌优势和目标十分明确贯彻的“操控制上”思想,没有向当时兼顾on-road和off-road性能的主流设计思想妥协,并打出其特有的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概念,从而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宝马X5拥有运动车的性能,四门车的舒适,适合各种不同路面,不仅被证明是最安全的SUV型车,也是迄今为止“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所测评过的表现最佳的汽车。

  记者点评:此前双环推出的来宝SRV就曾因为“高防”本田CRV而饱受非议,同样的外观但相去甚远的品质让很多该款车的车主对这个品牌失去了信心。而今这款SCEO继续走模仿路线,矛头直指豪华SUV!起跑线是提高了不少,但不知这次凭借BMW的“面相”能不能真正俘获消费者的心,而未来之路又能走多远?

  比亚迪VS雷克萨斯

  比亚迪S6  暂无定价

  作为比亚迪的首款SUV和2010年品牌年的战略车型,S6定位中高端,计划于今年年底前上市。此前,S6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次发布,资料显示,整车外形设计时尚动感,硬朗的线条,尽显都市型SUV奔放气质。S6拥有2.0L、2.4L两个排量,同样配备在F6、M6车上,良好的动力和节油口碑在市场上广受赞誉。

  雷克萨斯RX350  53.3-85.8万元

  独特的概念和设计,侧面轮廓更像是一辆时髦的Wagon版豪华轿车。橄榄状的车身轮廓让RX350看上去厚实丰满,如果稍微缩短一些发动机舱的长度,RX350会更像是一辆抬高底盘的MPV。雷克萨斯RX350从极为稳定的全时4轮驱动到安全措施,整合的先进科技令驾驶者享受到顺滑强劲的动力表现。在中国上市的升级版RX350,3.5升强大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高达203千瓦(276马力)/6200每分钟转速,将RX系列固有的强悍动力表现得越发淋漓尽致。

  记者点评:说到“山寨”、“模仿”、“抄袭”这些词语,是绝对少不了比亚迪的。纵观比亚迪的产品线,无一款车不是“高仿”,从轿车、MPV、跑车到如今的SUV,比亚迪似乎已下定决心将山寨进行到底!全球著名的品牌无一例外的成了比亚迪的目标。这款S6也许只是一块试金石,为了以后高仿保时捷卡宴的比亚迪T6探探市场?

  黄海 VS 奔驰

  旗胜新新CUV  9.38-11.98万元

  旗胜新新CUV是一款中高端的CUV,在设计理念上摈弃了传统CUV的粗犷、狂野特性,回归到东方文化的本位——外柔内刚。 旗胜采用的是轿车外型,拥有靓丽、俊秀的外观,设计者将黄海汽车拥有的50余年底盘制造经验淋漓尽致地发挥到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之中,赋予了旗胜刚强的秉性。 因此,黄海汽车将旗胜定位为:轿车的外型+纯正CUV的底盘=新新CUV! 旗胜新新CUV动力单元主要是排量24L的三菱发动机,还可根据用户的需求选装五十铃技术的28L柴油发动机。

  奔驰ML350  77.8-141.8万元

  奔驰ML350不像一般越野车大量采用那种方方正正而过于强悍的造型,其动感、流畅的线条使高大的车身显得非常利落,表现出一种卓然不凡的名门气质。车身以深色调为主,中控台依然采用了高档的桃木作为修饰,方向盘在视觉上给人以厚重的感受,精心设计的圆滑线条也使其内部观感非同凡响。奔驰ML350秉承了梅赛德斯-奔驰的高贵血统和经典品质,堪称豪华SUV里的典范。

  记者点评:黄海的魄力真是让我们惊叹!曾经一个赫赫有名的大型客车和底盘、车桥制造厂商,如今进军民用SUV市场,出手之作便是借势国际顶尖品牌。看来对国内如火如荼的家用SUV市场是雄心勃勃的。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款车可以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多少占有一席之地,毕竟花费便宜近十倍的“银子”,就可以拥有豪车的“面子”,这笔账划不划得来,谁都会算吧。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