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杭州国际汽车展专题 >正文

杭州前9月卖车赶上去年全年 SUV增速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7:0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赵志浩 王锡林 杨吟 “我们9月卖得很好,240台,超过了今年最高的1月份。”说起刚刚过去的9月,杭州瑞泰别克总经理孙中平满脸喜色。同样拿到优秀成绩单的还有浙江兰通,总经理诸葛承军表示,杭州的市场购买力真的很强,9月他们的销量比8月增长了2成多,也达200多台,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更是一马当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足以佐证今年车市走得不错: 1~9月,汽车产销双超1300万辆,去年全年汽车销量为1360辆,前三季度的汽车销量已逼近2009年全年水平,这使得大部分车企只用三季度就接近或提前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量。

  分析其中的数据,记者发现,SUV和MPV增速最高,同比增8成以上。另外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略有回升,今年前9个月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呈整体下降趋势,但8、9两个月以来已略有回升,至此,前9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06.1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0.30%。同时近期汽车出口回升明显,这让今年在国内市场相对压抑的自主品牌,在国际市场上有望得到补偿。

  记者采访了杭州的一些经销商,他们也明显感觉到9月销量明显比8月回升,“新SRX的订单都排到两个月后了”,凯迪拉克4S店杭州康源销售经理严赛赛说,SUV热度滚烫,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已不接受订车,路虎等SUV的订单已排到明年。“我们9月销量回升明显,10月假期多,销量增长不快,但接下来的11月和 12月会迎来一年中的最旺季节。”广本顺天店董事长傅顺明显看好今年的最后一季。

  而令消费者关心的价格,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9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总体呈小幅下降走势,四季度,在市场库存压力上升,降价促销幅度逐渐加大情况下,汽车价格将会延续稳中下降的走势。

  前3季,杭州新增汽车近21万辆

  作为车轮上的城市,杭州的汽车消费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昨天,杭州市国税部门车购税统计新鲜出炉:今年前3季度,杭州市共对209350辆新车征收车购税28.73亿元,其中杭州主城区12余万辆,增幅达5成以上。

  杭州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今年新车的增长主要体现在两端。一是进口汽车增幅翻番,前3季度全市新增进口汽车16737辆,同比增长 100.71%;二是小排量车购税新政优惠继续发挥作用,加上节能补贴和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的相继出台,小排量乘用车同比增6成。

  同期出台的杭州市9月车购税统计数据显示,9月车市回温明显,单9月份,杭州新增汽车24458辆,同比增长22.7%。

点击进入杭州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