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三位一体的智跑 创都市SUV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1: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近年来,以粗犷悍野、激情运动著称的SUV,受到越来越多都市人群的青睐。从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来看,2010年上半年各个车型级别中,SUV以高达107%的同比增幅居于首位。而在SUV备受欢迎的同时,人们对于SUV的用车需求也在逐渐放大,兼具中高级家轿的舒适性、MPV的宽大空间、SUV的越野性和高通过性,当“三位一体”的东风悦达起亚智跑重磅亮相国内市场,“都市智先锋”的全新概念也开始迅速风靡。

  早在上世纪90年代,“都市SUV”这个名词就已在SUV市场传开,而率先提出并融入这一概念的车型,正是智跑的前辈——第一代SPORTAGE。随着SPORTAGE的成功,城市SUV的队伍不断壮大,CR-V、RAV4、狮跑、逍客等热销车型纷纷亮相,在国内市场掀起一波“城市用多功能车”的风潮。面对不断丰富和细化的都市SUV市场,东风悦达起亚在10月正式将起亚最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智跑引入国内,以突破创新、活力非凡、勇当先锋的设计理念和产品风格,为都市SUV市场注入全新活力。

  作为起亚全球战略车型,这款被誉为“都市智先锋”的都市SUV,由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设计,秉承“DESIGN KIA”设计理念,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理念和高科技融入车型当中,打造出一款融入轿车舒适性、MPV大空间、SUV越野性等众多优势的新概念SUV。而从这款车型的中文名“智跑”来看,“智”寓意智力、聪慧和远见卓识,“跑”蕴含了SUV雄浑的动力、高通过性和越野性能,恰如其分地体现了这款“都市智先锋”的产品内涵。

  东风悦达起亚把智跑的目标人群定位为:个性、张扬的都市“时尚一族”。这一人群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30-40岁,以从事新兴行业的精英居多,可以被概括为都市智慧精英。他们乐于追求新事物,讲究工作效率和生活享乐,走在时尚潮流的前沿,购车时更加关注外观、内饰、动力和驾驶乐趣。而相比其他传统都市SUV而言,智跑在外观、动力及配置方面都有突破性的全新设计。前瞻风格极强的外观、高性能的动力操控系统,加上众多高科技的运用,使智跑成为崇尚品牌,追求超越的成功人士的目光焦点。

  可以看到,相对于前几代SPORTAGE而言,智跑从内到外都有了革命性的变化,这也是其英文名被确定为SPORTAGE R的原因。智跑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400mm、1855mm、1660mm和2640mm,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宽而厚重,同时也为车主提供了更加宽阔的空间。内部设计则强调现代美感和使用舒适性,在内饰上提供了两种颜色方案:纯黑内饰更加偏重运动感,黑米双色内饰则更显温馨。配置上,智跑走全面和高档路线:四驱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使智跑更具便利、稳定的操控性;6安全气囊、主动安全头枕、电动座椅、空气离子净化、ECM后方影像等配置的全面应用,在确保车辆安全性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智跑配备的是起亚θⅡ系列的两款汽油发动机,采用双CVVT(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及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2.0L最高输出功率为163马力,2.4L为174马力,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别车型中动力性能突出,燃油经济性更可与中高级轿车媲美,兼顾了动力和油耗的双重需求。

  在最新上市的智跑身上,可以清晰的看到“三位一体”的概念,轿车的舒适性、MPV的宽大空间和SUV的越野性,使车主在拥有一辆车的同时,足以应对各种不同的用车需求。而其16.48-24.98万元的价格定位,在开创了“都市SUV”全新概念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高性价比的全方位驾乘体验。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智跑相关新闻:

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智跑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