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狮跑

智跑携手狮跑“左右开弓”定位为高端SU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8:27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20日,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城市SUV智跑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智跑共计两个排量(2.0L/2.4L)、三个系列、8款车型,售价从16.48万元至24.98万元。竞争对手直指途观、ix35、RAV4 和CR-V等热门的城市SUV车型。 

  狮跑智跑并驾齐驱

  智跑依旧与同门兄弟现代Tuscan的换代车型ix35共平台生产。作为起亚全新开发的SUV车型,智跑实际上是Sportage(狮跑)的换代产品,不过由于起亚车型定位的全面升级,狮跑和智跑形成了定位和价格的差异,所以在国内市场智跑并没有替代狮跑,而是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高端SUV,而狮跑则主打中低端市场。

  相比上一代车型,智跑车身更长、更低,与北京现代ix35的车身尺寸大致相同。智跑拥有4440mm×1855mm×1635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640mm,最小离地间隙172mm(空载)/146mm(满载)。配置上,智跑装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高科技配置。此外,VDC(车身动态平衡系统)、6安全气囊、主动安全头枕、冷藏式手套箱、电动座椅(通风式)等科技配置的全面应用,在确保车辆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智跑配备的是起亚两款汽油发动机,它采用双CVVT(气门正时连续可变)及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6200rpm,最大扭矩194N·m/4600rp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Kw/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除了2.0L的部分车型配置5速手动变速箱外,智跑其余版本都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与ix35车型上的完全一致。

  SUV一家独大局面不再

  据了解,智跑国内市场主要对手包括同门兄弟ix35、CR-V、途观、RAV4等20万元左右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车型。

  2010年对于起亚汽车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起亚经过多年的积累将在中国市场提高品牌定位,所以全新车系列车型的定位将全面提升不再会出现低于现代的现象,而作为国产的首款换代车型智跑将负担起起亚中国的品牌提升的重担。另外除了提升品牌以外,两代车型共市主打高低市场的做法也在一定程度上面增加Sportage车系的品牌竞争力。

  而随着智跑上市与狮跑形成“双跑组合”,东风悦达起亚用两款主力车型,联手覆盖都市SUV市场的战略已经启幕,而其最终目标就是超越CR-V。CR-V上市以来曾一度牢牢把持SUV冠军宝座,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大量出现,市场集中度已从最高的81%降至48%,再到今年9月的10%。如今,途观单月销量破万辆,ix35接近9000辆,智跑又加入战团。今后的SUV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李村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狮跑相关新闻:

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狮跑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