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车市行情专题 >正文

明年SUV产销将破150万辆 SUV市场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8:10   深圳商报 字号:

  中国SUV市场如今已是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从2008年的42万辆到2009年的73万辆,60%的增幅让其傲视其他所有细分市场。“今年国内SUV有望达到100万辆,明年预计将突破150万辆!”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洪在浙江乌镇对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东风本田CR-V累计销售102013辆,市场占有率超过10%,再次成为SUV细分市场上的第一名车型。这也是CR-V在去年全年销售超过10万辆,并在业内拔得头筹之后,再度领跑于竞争对手。刘洪坦承,随着越来越多同类产品的进入,中国SUV市场“蛋糕”逐渐变大的同时,CR-V的市场份额有所缩小。去年国内产销SUV汽车约67万辆,CR-V销量超过10万辆,当时的市场份额曾经达到19%,接近全国的两成。

  不过,尽管今年被称作是中国SUV市场元年,诸多主流汽车企业纷纷引入城市SUV产品,市场竞争形态迅速加剧,但CR-V仍旧是这一细分市场里唯一可以实现月销过万辆的车型。

  今年9月,CR-V实现13376辆的销量,单月同比上涨36.4%,前9个月累计已超过10万辆,达到102013辆,这也是9月里唯一销量过万辆的SUV产品。CR-V不论是9月的单月销量还是前9个月的累计销售,都明显领先于其它主流车型:一汽丰田的RAV4和上海大众的TIGUAN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前者9月仅卖了7907辆,途观虽表现抢眼,达到9633辆,但其新车效应的拉动不能忽视。

  在CR-V高歌猛进的同时,东风本田作为汽车行业的后来者,也取得了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增长。9月份,东风本田共销售汽车24226辆、单月销售同比增长12.6%、环比增长14.6%。在新的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加入产品阵营后,东风本田已经开始改变过去仅靠一二款产品打天下的局面。

  CR-V的表现也让整个SUV市场成为除轿车外最重要的细分市场。并且城市SUV之于中高级轿车,有着更好的城市通过性,并能满足家庭的多样化需求,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随之开始了新一轮的SUV热潮。据统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有超过10数款SUV产品将加入到这个细分市场的争夺中来。(吴 广)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