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H5欧风版

低碳环保先锋 哈弗绿静2.0T引领SUV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0: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长城汽车推出一款全新SUV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绿静2.0T柴油车,该车包含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8—16.38万元。这款车一上市便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与其它自主品牌SUV相比,它的性能有了本质的提升,代表了自主品牌SUV的全新形象。另一方面,搭载全新发动机的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彻底颠覆了人们对柴油车的印象。

哈弗绿静2.0T
哈弗绿静2.0T

  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的超高品质源于其所拥有4项第一。首先,它是第一款通过欧盟认证的自主品牌SUV,可在欧盟成员国无限制自由销售,安全、环保、排放、可回收性、车内气味等48项指标达到欧盟标准,品质完全与国际市场接轨。其次,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是国内第一款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的柴油SUV,相较于5速手动变速箱,其齿轮比达到最佳,可以更好地输出发动机动力,适应更丰富的路况,有效提升车速并降低油耗,操控性能也会有明显提升。第三,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是国内第一款采用TOD智能四驱技术的SUV,这项技术可以更加准确地分配动力,从而使整车行驶性能更加稳定,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打破了豪华SUV对TOD智能分动器的垄断。最后一个第一,是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最核心的部分,就是其搭载了拥有“中国第一动力”之称的全新一代柴油发动机。

  绿静2.0T即是发动机的名称,这款发动机排量2.0L,结构为直列四缸,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融汇VGT涡轮增压中冷系统、第三代德尔福电控高压共轨系统、EGR废气再循环及冷却系统等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从而在动力输出、噪音控制、节约油耗和减少排放等方面达到最佳状态。绿静2.0T柴油动力的转速在4000rpm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10kw,转速在1800-2800rpm即可实现峰值扭矩310Nm。输出澎湃动力的同时,发动机实测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6.8L,可媲美1.5L汽油轿车,真正实现了高效率和低能耗的完美平衡。如此表现,不仅将同排量自主品牌车型甩在脑后,即使热销的合资SUV也难望其项背。其排放达到欧Ⅳ标准,驾驶室内平均噪声仅有45.3分贝,彻底改变了柴油发动机高污染、大噪音的传统形象,这也正是这款发动机被命名为“绿静”的缘由。

  绿静2.0T是国内第一款达到欧洲柴油动力水平的发动机,它不仅实现了对传统柴油发动机的超越,而且超越了汽油发动机,它的扭矩输出达到3.0L汽油发动机的性能,而油耗仅相当于1.5L经济型家轿的水平。正是基于这些优势,20世纪九十年代起,柴油发动机开始风行欧洲乘用车市场,各厂家每推出一款新车,必有匹配柴油动力的车型,据统计,欧洲柴油车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50%。一直以来,欧洲都是世界最先进、最成熟的柴油发动机技术中心,长城绿静2.0T柴油发动机的研发从一开始就与欧洲保持同步。

  而国内汽车市场依然是汽油车一家独大,但随着低碳环保成为社会生活主流诉求,在新能源汽车由于成本、技术等原因尚不能在短时间大范围推广的时期,以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为代表的新一代柴油车将是低碳环保车型的最佳选择。据数据显示,在中国,如果2010年所有的轿车都采用柴油发动机,那么每天向大气排放的二氧化碳将减少2.28亿公斤,每天节约的燃油将达到7500万升!动力强劲、低碳环保的哈弗H5绿静2.0T将引领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柴油时代。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