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城

哈弗H5欧风版

哈弗H5绿静2.0T柴油新动力车型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7:07   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长城汽车最新SUV车型——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绿静2.0T柴油新动力车型上市,并在内蒙古响沙湾这一天然试驾场地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试驾体验活动。

  据悉,哈弗H5绿静2.0T车型集众多绝对优势于一身,它搭载国际领先、国内第一的绿静2.0T柴油发动机,并且是首款搭载6速手动变速器、匹配TO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柴油SUV,而其售价仅为11.38万-16.38万元。

  动力匹配强劲

  哈弗H5绿静2.0T车型,名称源于其搭载的绿静2.0T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长城汽车最新的动力成就,在“排放、动力、噪音、低耗”等方面优势突出,创造了国内柴油动力的四项第一,达到了国际领先,国内第一水平,被誉为“中国第一动力”。

  这款发动机排量为2.0L,结构为直列四缸,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融汇VGT涡轮增压中冷系统、第三代德尔福电控高压共轨系统、EGR废气再循环及冷却系统等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转速在4000rpm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10kW,转速1800-2800rpm即可实现峰值扭矩310N·m,升功率可达55kW,达到了3.0L汽油机的动力标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5绿静2.0T车型搭载的发动机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0L,相当于一款普通1.5L汽油车的油耗水平。其排放达到欧Ⅳ、欧Ⅴ水平,驾驶室内平均噪声仅有45.3分贝,也是这款发动机被命名为“绿静”的缘由。

  6速变速箱领航柴油SUV

  6速手动变速箱是哈弗H5绿静2.0T车型上的又一亮点。这不仅是哈弗SUV第一次搭载6MT变速器,同样也是国内市场第一款匹配6MT变速器的柴油SUV,打破了豪华轿车和进口高端SUV对6MT变速器的垄断。

  相较5速手动变速箱而言,6MT的齿轮比可以达到最佳,可以使发动机输出更为平稳顺畅,更容易达到和保持最大功率和扭矩,从而提升车辆的加速和爬坡能力。

  智能四驱 欧盟认证

  哈弗H5绿静2.0T车型匹配的TOD智能分动器是目前最先进的四驱技术,它利用CAN-BUS系统实现与整车电子配置的互动,为四轮分配动力,并根据行驶情况自动切换两驱和四驱。

  此外,哈弗H5还成为第一款斩获“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殊荣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这次上市的哈弗H5绿静2.0T,是一款真正的技术型SUV,更加稳固哈弗SUV在柴油领域的领航地位,中国SUV市场必将迎来全新的柴油时代。 

  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小青蛙)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