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城

哈弗H5欧风版

中看更中用--试驾长城哈弗H5绿静2.0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10:04   京华时报 字号:

 

 

长城哈弗H5绿静2.0T 

  三个月前我们才试驾了造型更具都市气息的哈弗H5欧风版,上星期趁着绿静2.0T柴油版新产品的上市,我们又随长城来到了西北大漠,见识了它狂野的另一面。

  表面看来变化不大

  严格来说,绿静2.0T版只是H5欧风版的一个补充产品,因此无论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跟原先完全一致。不过跟大街上跑的那些老款哈弗相比,由圆润流畅线条勾勒出的车头仍然让人感到很新鲜。车厢内部设计延续了简洁大方的风格,上黑下浅的色彩搭配既照顾了国人的消费喜好,又不会在挡风玻璃上形成反光。内饰做工也很严谨,完全摆脱了早期自主品牌车型粗枝大叶的毛病。当然,硬邦邦的塑料材质的确谈不上高级,但25万元以下的车型几乎都是如此。

  这款车的配置也让人比较满意,价格最低的舒适型已包含折叠遥控钥匙、自动空调、双气囊、行车电脑、外接USB音源接口之类的便利设施,豪华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多功能方向盘、DVD、倒车影像及雷达、真皮座椅及门护板等,装备电动调节座椅、GPS和智能天窗的超豪华版则基本不输给同价位的国产中型轿车。 

  新动力大有来头

  哈弗H5此前就有一台2.5TCI增压柴油机,此次推出的绿静2.0T柴油版则是长城历经三年研发的全新一代动力系统。这台柴油机的排量有所缩减,但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VGT涡轮增压中冷系统、EGR废气再循环技术和第三代德尔福电控高压共轨喷油系统,含金量要高得多。它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10kW和310N·m ,全面超越了三菱2.4L汽油机,而且已经通过欧盟认证,达到欧IV排放标准。这在国内柴油乘用车领域尚无先例。

  说实话,柴油机很适合国内用户的驾驶习惯。虽然它的红线转速只有4400转/分,但在1500转/分就能释放出丰厚的加速力,2500转/分以后还会更爽快,根本不必像驾驶欧系车那样盯着转速表指针超过3000转/分才换挡。此外,绿静2.0T还匹配了一台全新6速手动变速器,既提升了车辆的加速和爬坡能力,又能有效控制油耗。两驱版的车重足有1.8吨,综合油耗却仅为7.0升/百公里,低得让人不敢相信。

  噪音控制是这款车的另一大卖点。虽然在车外仍能明显听到柴油机特有的“嗒嗒”声,但只要关上车门,大部分噪音便被隔绝在车厢外,跑起来之后的噪音也比传统柴油机小得多,已经比较接近汽油机水平了。不过遗憾的是,北京目前仍未开放私人柴油车的上牌限制。

  野外驰骋信心十足

  哈弗H5看起来文质彬彬,本质上却是一款拥有坚实大梁的传统越野车,况且长城还为它提供了两套不同的四驱系统,比那些城市型SUV更能适应野外路况。带高/低速分动箱的分时四驱系统是哈弗系列的传统装备,结构简单耐用,让一干活动参与者得以在连绵起伏的沙丘间随心所欲地横冲直撞,很适合作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座驾。

  难度相对较低的砂石路环节全部使用装载全新TOD智能四驱系统的试驾车,因为理论上它们应付极端路况的能力稍弱些。但多花2000元选装这套四驱系统并不冤枉。它可与整车电子配置实现互动,根据行驶状况在后驱和四驱间自动切换,并能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传递,技术上优于目前热销车型普遍采用的液力耦合式四驱。换句话说,TOD智能四驱可应付冰雪、泥泞等不是太极端的路况,油耗又不会明显高于两驱车,更适合大部分时间跑在柏油路上的用户。文/图 云鹏

  >>参数表·长城哈弗H5绿静2.0T四驱

  价格 12.88万-16.38万元 车身尺寸(mm) 4649×1810×1735

  轴距(mm) 2700 排气量(L) 2.0,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ps/rpm) 110/150/4000

  最大扭矩(Nm/rpm) 310/1800-2800

  最高车速(km/h) 180

  综合油耗(L/100km) 7.8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