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腾翼C30

腾翼C30月破万辆 三招勇夺A级家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0: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腾翼C30月破万辆三招勇夺A级家轿市场

腾翼C30

  腾翼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面上市仅三个月,就实现了单月销量过万的佳绩,成为中国车市万辆俱乐部的一颗新星,创造了史无前例的腾翼速度神话。腾翼C30是如何做到的呢?记者采访了长城汽车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腾翼C30的大空间、低油耗这一双刃剑为其销量奇迹保驾护航,使其在A级家轿车市场上左右逢源,赢得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品质为先得以越级而立

  据悉,从5月18日宣布上市,到6月份全面上市,月销量经历了5000、8000、10000,随即腾翼C30上市第三个月荣登万辆俱乐部。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腾翼C30之所以热销,主要是大空间、低油耗的综合优势,这使得其在A级家轿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中拔得头筹。

  腾翼C30是同级别车中最大空间的家庭轿车,其车身尺寸为长4452mm,宽1705mm,高1480mm,并且提供了2610mm的同级最长轴距(A级最长一般为2.45米),既扩展了内舱空间,也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和稳定性。

  低油耗是腾翼C30深入消费者心理的关键点,在家轿越来越普遍的今天,汽车已经不再是单一的身份象征,更多的是代步工具。消费者选择过程中,越来越重视油耗,而腾翼C30百公里6.5L的低油耗大大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这其中轻量化设计功不可没。有关数据表明,汽车自重每减少10%,可以降低油耗6%~8%,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3%。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大空间、低油耗再加上优异的动力和配置组合,这使得腾翼C30颇有“越级而立”的风采,高配置加上亲民价格精准地抓住了消费者心理需求。伴随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汽车关注正向日常用品转换,理性消费成为市场主流。腾翼C30定位于家庭轿车适时制胜,成为销售王也在情理之中。

  A级家轿车市场中国车破冰走高

  长城汽车负责人介绍,在国内A级家轿市场,6万元到8万元级别的市场已经成为众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腾翼C30凭借低油耗、大空间的优势,以5.89万-8.19万的价格区间登陆这块战略要地。

  相较于国外引进的福克斯、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等品牌,国产A级家轿车在消费热潮中的竞争力不断提升。据了解,作为民族品牌的长城汽车在发动机、变速器、整车造型、整车设计、CAE、试验、试制等各个环节都形成了自主的技术、标准以及自主知识产权,并拥有强大的资金、技术、人才实力。国产家轿车已经在破冰而出,并呈现逐年走高的趋势。

  最大化地满足了客户心理需求

  据调查,1000名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58%的人士表示买车主要是作为交通工具,42%的人士表示家庭轿车是身份的象征。从数据中,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中国人对于汽车的购买心理已经更加趋于理性化,回归到了汽车设计最初的本质。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行业自主品牌需要回归根本,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汽车基本的性能上,通过基本性能的提升来参与国际品牌竞争。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介绍,追溯汽车的发展历史已有百余年,从欧美到亚洲,一路走来,汽车最初设计的梦想是人类交通工具的作用始终没有改变。但是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它更加象征着地位和身份。而今,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今天,家轿车作为交通工具的作用再一次碰撞了中国消费者心理,市场更加急需品质有保证、性价比更高的耐用交通工具。长城汽车已经认识到,只有满足客户心理需求,将汽车的最初设计梦想归于原点,才能真正找出品质差距,提升产品质量,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实力,自主品牌才能得以发展。

  编者按:长城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不断求变、求新的同时,不忘设计、制造汽车的最初本质,它挑起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大梁,同时亦成为自主品牌中的榜样,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正脚踏实地的走向世界汽车制造业的主流。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