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城

哈弗H5欧风版

哈弗H5绿静2.0T-2.0T柴油发动机是亮点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8:52   新浪试车 字号:

  2.0T柴油发动机是亮点

2.0T柴油发动机
2.0T柴油发动机

  这台长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具备德尔福电控高压共轨喷油系统、VGT可变截面废气涡轮增压、中冷、EGR废气再循环系统、气门间隙自动补偿器等诸多技术应用,充分挖掘了2.0升排量的潜力。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0千瓦/4000转,而更值得称道的是柴油发动机强劲的扭矩,在1800-2800转时可以爆发出310牛米最大扭矩,对于一部经常需要克服复杂路面的越野车来说,较低转速下就输出的高扭矩对于脱困和攀爬是多么的重要。

为涡轮增压发动机降温的中冷器清晰可见
为涡轮增压发动机降温的中冷器清晰可见

  在库布齐沙漠的边缘,松软的沙丘连绵起伏,对于想深入其中的人们,他设置了天然的屏障和困难重重的地形。这正是长城哈弗H5的用武之地,准确的说是2.0T柴油发动机310牛米的扭矩会给驾驶者带来充足的信心,即便是在冲坡的过程中感觉到一股股动力源源不断地涌出来。当然,前提是保持发动机转速在1800转以上,使涡轮完全打开才会有明显的效果,而如果转速掉落到1500转下,柴油发动机的劣势就暴露出来,他不能像汽油机那样随着转速提供线性动力响应,即使深踩油门踏板,在怠速升到1800转之前,动力输出并不理想,与涡轮工作时的状态判若两者。所以,如果需要持续的扭力输出,控制2.0T发动机的转速相当关键。这台发动机55千瓦的升功率以及155牛米的升扭矩在同级别的柴油发动机中优势还是相当突出的,不管是直线加速,还是复杂路况下需要的瞬时大扭矩,在1800转转速下都能满足需要。

涡轮增压器
涡轮增压器

  尽管柴油发动机在动力和节油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柴油发动机的声响是个没法回避的问题。在车外还是能够清晰地听到“哒哒”的声音,好在车内除了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拉高的声浪,一般情况下,柴油机发出的声响并不明显。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