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H5欧风版

高人一档 哈弗H5绿静2.0T“六速”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1: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老三样的年代里,很多汽车配备的都是四速手动挡,对于很多新手来说,省去些操作步骤确实是个福音。但是斗转星移:5MT、6MT的汽车相继推出,更连贯的加速性能、更平顺的动力输出,让不少人知道加速的乐趣并不仅仅取决于发动机。

  茫茫车海中,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几款搭载6MT变速箱的车型惹人注目。而最新上市的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绿静2.0T柴油车更是被业界称为国内操控性能最好的6MT柴油SUV车型。这几款车型到底如何,今天就让我们对其进行一次深入的分析对比,看看其“高人一档”好在何处。

  CR-V:公路极佳表现

  作为一款于轿车底盘发展出来的SUV,CR-V无疑是公路上的极佳选择,同时采用的6速手动挡,路感丰富,中高速行驶能带给驾驶者更多信心。

  CR-V所使用的6速手动变速器齿轮比更密,整个换档过程冲击会更小,与液压离合器的完美搭配,使手动档车的驾驶也更加得心应手。2、3、4挡在红区附近换挡转速跌落仍能够在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所以加速的连贯性很好;挡位的行程很短,手感不错,而且离合器也是比较让人喜欢的。结合点比较有韧性,短促但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对于需要频繁换挡的6MT,5挡和6挡更偏重燃油经济性,所以对于公路表现更佳。

  CR-V表现优异,但为追求公路上的出色操控,CR-V在应对崎岖道路时的舒适性较差。

  哈弗H5:越野性能非同一般

  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是国内首款搭载柴油动力的车型。搭载的“绿静”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kw/4000rpm,在1800-2800转时可以爆发出310Nm的强大扭矩,相当于3.0L汽油机型。

  配备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器,科技含量高,结构更合理,齿轮比达到最佳,操控性更强,档位数增多,更能发挥绿静2.0T的大功率、高扭矩的优势,可保证发动机各种路况下均能发挥最大功率,提高了车辆加速和爬坡能力,可以适应更多的路况和驾驶需求,使车速更快、油耗更低。

  哈弗H5绿静2.0T采用的智能适时四驱技术相对于CR-V等车型采用的液力耦合式四驱,反映更灵敏,越野性更好,是真正的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状态,自动调节前后驱动桥扭矩的分配比例,控制更精确,无需轴间差速器即可实现正常路面四驱状态下的转向。

  虽然目前国内汽车市场自动挡车型越来越多,但总有一些朋友执着于手动挡车型。这是因为手动挡车型不仅节油,而且能够让驾驶者充分享受操控乐趣。虽说目前市场主流仍是5MT车型,但“高人一档”的6MT变速箱车型更能让驾驶者的需求提升一个档次。

  奇骏:燃油性值得赞叹

  很多人都觉得大部分时间在城市中驾驶的车上装配6速手动变速箱比较多余,但是奇骏这款6速变速箱还是有一定优势的,6速变速箱每个档位的齿比差距更小,在每次换挡时动力的损失也会更小,从而使车身产生的顿挫感也会小一些,增加了车辆的舒适性。行驶速度一样的情况下,用第6档比用第5档的转速更低,发动机的负载更小,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则更优异。

  国产奇骏所搭载的是2.5升QR25DE发动机,匹配上6MT变速箱,加速很轻快,后劲挺足,运转比较平顺,低速时操作车辆的动作和装配5速变速箱的车辆没有分别,但是畅通路段行驶时使用第6档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1500转/分钟左右,既可以保证燃油的经济性又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

  奇骏的这台变速箱档位非常清晰,吸入感也很好,只是离合踏板的回馈力度设定的有点大,有点弹脚,如果赶上大堵车的话,左腿有点累。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