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H5欧风版

2000转时速120码 感受哈弗H5绿静2.0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1: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备受消费者期待的“绿静”2.0T柴油机与6MT变速器,在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5绿静2.0T这款新车上同时得到了体现。作为一款传承着哈弗SUV血统的产品,这次换“芯”以及匹配6MT,在很多方面都做到了“高人一档”,所以对于该车的表现也有很多亮点,每一个亮点都让人啧啧称道。

  2000转车速超过100码

  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低转速区间输出通常都是比较顺畅、线性的,具体到绿静2.0T身上, 同样也是如此,但是转速一旦跨过1600,发动机就开始进入状态,如射入兴奋剂般开始爆发,扭矩输出非常强大,在达到2500转的转速时涡轮增压器介入,背部甚至能察觉到逐渐袭来的推背感。在公路行驶过程中,三档行驶的情况下时速就可以破百,而在六速巡航时120公里时速下转速也只有2000转,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整车的加速性、稳定性和燃油经济性。

  如此优秀的表现得益于绿静2.0T柴油机与6速手动变速箱的完美匹配。相对于此前使用的5速手动变速箱而言,6MT的齿轮比分布更佳,也更容易在驾驶过程中,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适当的位置,保证车辆的加速、爬坡能力,将转速保持在2000rpm左右,动力相当充沛。

  轻松翻越45度陡坡

  怠速状态下,哈弗H5绿静2.0T轻松翻越专业试车场内30度、25度、45度并排的三条陡坡,验证了其强大的低速大扭矩特性。

  对柴油机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低转速爆发出的大扭矩。哈弗H5绿静2.0T柴油车的扭矩表现从310NM/1800-2800数据上就值得让人期待,这样的动力造就了哈弗H5绿静2.0T的超强爬坡能力。

  当然爬坡有两种方式,一是带有速度的爬坡,这样相对容易,只要坡道不是十分长,只要车的初始速度足够快,车辆可以靠惯性的辅助爬上高坡;另外一种就是缓速爬坡,这是非常考验发动机和变速箱性能以及整车配备的。所以对于哈弗H5绿静2.0T来说,在1800转的时候就能达到峰值扭矩,从而避免了汽油车那样爬坡狠踩油门的情况。

  哈弗H5绿静2.0T的 爬坡能力,让许多的城市SUV望尘莫及。

  百公里加速仅用12.6秒

  12秒是大多高性能汽油SUV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而对于加速性并不见长的柴油SUV,其成绩要落后4—5秒,而在试验中哈弗H5绿静2.0T以12.6的成绩,完全达到了同排量高性能汽油SUV的加速性能。

  无论对于我们日常驾驶还是专业比赛,起步、加速都是最为关键的环节,如果遇到一个加速反应迟钝的汽车,我想每个人心里都会很窝火。哈弗H5绿静2.0T的表现很让人满意,车速从0加速到100km/h仅用了12.6秒钟,这样的提速不免让人心里充满了快感。

  当发动机运行到每分钟2000转的时候就可以达到310NM的峰值扭矩,通过声音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劲头提高,此时,加速起步可以使座驾在发动机的轰鸣中离弦而出,而在日常使用中,在2500-3000转的时候进行换挡,能够达到最经济的油耗,而哈弗H5绿静2.0T在这个最经济的转速内便可达到峰值扭矩,这样既能保证了车辆的加速性也兼顾了节油。

  总体看来,装配“绿静2.0T柴油机”的哈弗H5,不仅让消费者在选车时有了更多的余地,而且运用技术手段让柴油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更加强,发动机噪音方面也在缩小与汽油发动机的差距,各项表现都非常令人满意。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