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MINI剥离宝马渠道另起炉灶 建独立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7:34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今后想购买迷你的消费者可以不用到宝马的专卖店里了。同为宝马旗下高端小车品牌的迷你今后将脱离宝马的销售渠道,以独立4S店的模式进行销售。10月29日,MINI在中国的首家4S经销商——上海普陀宝诚MINI 4S店可被看作是另起炉灶的开端。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MINI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销量的迅速增长更加凸显出经销商网络完善和发展的重要性。无论是销量还是增长率,MINI都已经成中国高档小型车细分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导者。2010年前9个月,MINI的销量已接近7500辆,同比增长突破150%,今年总销量破万辆几无悬念。”

  “MINI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建设是迅速而高效的,我们计划今年将MINI授权经销商增设至45家,”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总监朱江表示,“上海普陀宝诚MINI 4S店的开业运营标志着,MINI在中国经过7年的不断成长,已经从共享BMW的销售服务网络走向了建设MINI品牌独立4S网络的下一阶段发展方向。”

  如同MINI车的与众不同和个性风格,MINI 4S店也同样如此,它远远超过一个集销售、售后等功能于一体的品牌4S经销商面。它更是一个MINI品牌的乐园,一个MINI车主和粉丝的精神家园。在这里,大家可以欢聚,结交新朋友,交流心得,充分享受MINI的生活方式和乐趣。MINI 4S店不同于任何一个汽车品牌的经销店,在这里,客户不仅能够享受到独具MINI风格的一站式服务,还能进入一个完全纯粹的MINI世界。

  上海普陀宝诚MINI 4S店隶属于永达集团,集团总裁张德安也表示:“普陀宝诚MINI 4S店创造了MINI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几个‘之最’:营业面积最大,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共分为车辆展示厅,售卖区域,VIP休息区和维修车间四大区域。VIP休息区还为车主准备了电玩、桌球和酒吧等娱乐设施。车辆展示厅的面积达到了10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MINI展厅里面积最大的。维修区有多达40个工位,也是最多的,大大缩短了车主的等待时间。”

  据了解,除了常规的新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之外,MINI 4S店还经营MINI Lifestyle的产品。MINI金融服务和二手车业务也在筹备当中。张德安总裁对MINI 4S经销商的未来充满信心,“上海及其周边城市市场潜力巨大,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增长很快,MINI 4S店应运而生,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编辑:春棉)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