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 新浪年度车2011评选专题 >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Q5

年度车2011评选数据测评:一汽奥迪Q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8:13   新浪试车 字号:
一汽奥迪Q5
一汽奥迪Q5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讯 年度车2010评选近日正式开始,此次年度车评选的候选车型范围是2009年11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期间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国产全新车型及改款车型,增配及年型车不在候选范围内。(新浪年度车候选车型全部为国产车型,不涉及进口车型)本届评选奖项分为年度车大奖和17个单项奖。

一汽奥迪Q5外观图片
一汽奥迪Q5外观图片

  为了体现新浪汽车年度车评选一贯的专业、权威性,新浪汽车针对入围本次评选的重点车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数据测试,以下为一汽奥迪Q5 2.0TFSI豪华型年度车数据评测报告。

一汽奥迪Q5外观图片
一汽奥迪Q5外观图片
一汽奥迪Q5内饰图片
一汽奥迪Q5内饰图片

  一汽奥迪Q5于2010年3月20日正式上市,目前全系配备2.0TFSI引擎、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与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共计4款车型,售价从37.98万至53.98万。此次试驾的Q5 2.0TFSI豪华型售价53.98万元。

  门光远测试点评:

    本次测试全部在Q5集中使用的公路环境下完成。

  Q5的感觉很精致,坐上去要比看起来大。内饰的工艺体现出了德国制造的绝对优势,仪表功能键布置有些凌乱,很有改进的空间。

一汽奥迪Q5 0-100km/h加速测试
一汽奥迪Q5 0-100km/h加速测试

  Q5的加速性能基本令人满意,体现了TFS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引擎和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的扎实实力。在完成直线加速时,变速箱的反应迅速,敏捷,可以在每一个加速段上调动出全部的动力。

    Q5 2.0TFSI 豪华型 0-100km/h加速测试用时7.9秒。

一汽奥迪Q5 100-0km/h制动测试
一汽奥迪Q5 100-0km/h制动测试

    一汽奥迪Q5 2.0TFSI豪华型 100-0km/h制动测试成绩为38.2米。

  在进行100km/h-0的刹车测试时,制动系统非常可靠,延续了奥迪一贯的良好表现,车身姿态稳定,车头前倾的角度有限。由于自重较大,刹车要承受更大的压力,在几次连续制动后,前胎的磨损明显大于后胎。

  在绕桩过程中的表现差强人意,操控性能沉稳有余而乐趣不足。转向不足出现的比较频繁和明显,在突破极限后ESP的控制很有效但是然驾驶者感觉有点怪异,如果不特别集中精力,在绕桩时很容易绕成瘸子走路,就是一边平顺的加速行驶到下一个桩桶,突破了极限ESP和夸绰开始共同发挥作用,车身姿态和速度被控制回来到下一个桩桶,又只能平顺的加速,这样周而复始,使得向左平顺向右明显阵顿,简直就是一个瘸子。

  鉴于这种情况必须要被克服,我要特别集中的完全突破车子的极限,让左右都变成阵顿行驶,因为Q5配备的奥迪动态转向系统非常考验你的臂力。真正的车手会依据预判将要发生的状况提前做出动作;而先进的机电系统在现阶段只限于监测正在发生的动态而作出反应,避免危险的扩大。这样的话人与机器的不同就会在操控时机上面有冲突,所以要用人为的驾驶屏蔽掉机器的一部分作用,这就是在Q5上所要做的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