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有限提前实现100万辆汽车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6: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11月1日(北京) --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今天在北京宣布:截至10月,东风有限整体实现100万辆汽车年销售目标,这表明东风有限提前整整两年,完成其中期事业计划中提出的到2012年实现百万辆销售的目标。

  截至10月31日,东风有限汽车总销量达105万辆,其中东风商用车公司实现汽车销售超过25万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实现汽车销售超过55万辆,东风股份实现汽车销售超过24万辆,包括郑州日产的7.6万辆。零部件和装备两大事业板块的营业收入也都超过了合资7年来的最好水平。

  东风商用车公司到10月份已超过25万辆的历史性突破,这极大地带动了与商用车相关业务的东风零部件和装备事业的业绩提升,促进了十堰、柳州等地区经济的发展,拓宽了商用车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思路,从而更坚定其实现“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目标。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不久前完成了玛驰上市和自主品牌启辰发布等一系列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活动,并正在挑战65万辆新目标。东风日产不断挑战新高度,正在跳出“日系”品牌的框架,成为乘用车行业领先型企业。

  东风股份(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已经进入纯电动车、微型车、高端轻卡和高端轻客市场。这一系列的战略新举措,不仅促使其轻型商用车事业大踏步挺进中原,还推进到了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核心区。旗下的郑州日产正在成为中西部地区领导型汽车制造商。东风股份连续6年保持国内轻型商用车行业第二的位置,并稳步扩展事业规模,将进一步巩固其LCV行业领袖的地位,同时成为东风集团和日产中国事业的又一中坚力量。

  在今天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东风集团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副总裁童东城表示:“完成100万辆的数字,其实并不是很重要,在数字的背后,如何更好地承担起对员工、对股东、对合作伙伴、对社会的责任和兑现回报,如何成为受到各方高度信赖的真正的国际化企业,才是我们执着追求的目标。”

  中村公泰总裁表示:“东风有限自2003年成立到今天,平均每年保持着15-30%的稳定增长速度,7年来各大事业板块齐头并进,正在整体成长为一个快速、稳健、持续、健康发展的成熟合资企业,在重型商用车、轻型商用车、乘用车包括零部件和装备领域,都正在成为各自的领导型企业。”

(编辑:春棉)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