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投资10亿郑州建轻型商用车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8:58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昨天, 中国迄今最大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有限”)在北京发布了名为“13计划”的2008年-2012年中期事业计划。根据该计划,东风有限的目标是到2012年时,通过发布15款以上新车型,实现年销售汽车100万辆和年销售收入人民币1000亿元。

  与此同时,东风有限宣布将在河南郑州建立新的轻型商用车工厂,预计在2010年投产。东风有限、旗下的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和日产中国投资公司将共同投资10亿人民币,使其产能达到年生产量12万台以上。

  东风有限董事长徐平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发布的5年中期事业计划,是在之前使销售量翻一倍的23计划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展,同时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国内经济和汽车工业发展趋势,以及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新特点,研究制定出来的具有挑战性的事业计划。”

  上个月刚刚上任的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则表示:“从2003年到2007年,东风有限销量和收入都实现了翻倍的增长,成功实现了中期事业计划的目标。13计划的目标是在23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我们在中国的增长,以巩固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他介绍,“13计划”包括以三个“1”为代表的核心目标:首先,通过进一步的业务扩张,实现销售100万台、收入1000亿,以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其次,继续坚持优化运营,在产品制造质量、销售和服务质量及成本竞争力方面,确保产品的竞争力;最后,成长为一个备受信赖的公司。

  具体来看,东风有限的新中期事业计划的量化指标是:实现商用车国内第一、乘用车进入第一阵营和巩固轻型商用车国内市场份额第二的目标。

  中村公泰还回顾了东风有限在过去的5年所取得的成就:实现销量从2003年的29.8万台增长到去年的61万台;销量和营业收入实现翻番;乘用车以4倍的增速发展,中重卡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轻型商用车则处于国内第二名。生产效率也增长了110%。公司负债率缩减到原来的1/5。

  东风有限新事业计划公布:为支持强势增长,东风有限将扩大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全国的销售网络。计划到2010年,乘用车经销商数量从2007年的300家增加到420家;到2012年,轻型商用车经销商数量从420家增加到630家;中、重型商用车经销商销售网络从251家增加到380家。

  新事业计划的另一个主要目标是提升国际竞争力,加强海外业务拓展,东风有限计划将东风重、中、轻型商用车出口增长从2007年总销量的5%提升到2012年的10%以上,以满足海外新兴市场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13计划”中提出的一个新目标是,将东风有限建设成一个“备受信赖的公司”。东风有限将尊重各利益相关方,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特别关注环境保护及社会的期望,成长为“备受信赖的公司”。

  同时,东风有限宣布,到2012年,使采用CVT技术的车型占到乘用车总体销量的50%,通过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对环保做出贡献。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