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越奢华人越低调 三款低调豪华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这年头,开好车不稀奇,稀奇的是开那种低调到骨子里的“第二眼好车”。

  同样是有钱人,有些车主开跑车还嫌不够拉风,不惜敞着顶篷一路“兜灰”以博回头率;相反还有一类车主,宁愿开辆外观与价位极不相称的冷门豪车,扮成“路人甲”混迹在车流人海中,独享那份专属的品质感。

  无论是招摇过市还是“大隐隐于市”,都是无可厚非的生活态度,而那些开低调豪车的男人,却多了几分神秘内敛的贵族气息,引人好奇,让人着迷……

  大众辉腾:只被“小众”拥有

  低调指数:★★★★★

  价位区间:74万元—218万元

  可以说,辉腾的“小众”气质是与生俱来的。设想一下,一辆百万级别的豪华车,从前脸看会被车盲们错认作“大号帕萨特”,而尾部设计又与新捷达相仿。最“要命”的是,唯一可以彰显豪门身世的徽标与桑塔纳别无二致。

  对于这样一款低调至极的车型,富人们会不会买账呢?从经营进口大众品牌的济南德辉汽车公司掌握的客户资料来估算,目前济南的辉腾保有量在七八十辆左右,而记者至今只在街头见过两三辆,可见这车混在车流中是多么不显山不露水。

  采访中,德辉市场经理倪世砚表示,如今富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开始发生转变,越来越多的有钱人倾向于选择辉腾这类低调豪华车,以满足自己既想开好车又不愿露富的消费需求。同时他也承认,尽管经常和甲壳虫、进口迈腾,途锐这些高档车的客户打交道,但只有辉腾的车主低调得“让你根本猜不出他们是做哪行的”。

  撇开“门户之见”和质朴外表,辉腾在真正懂车的人眼里完全当得起这个身价。与宾利共线生产的辉腾融合了大众最尖端的科技,也传承了宾利手工奢华的精髓。全球轿车罕见的W12发动机,更让辉腾有了值得炫耀的“核心竞争力”。

  奥迪A8:貌似“加长A6L”

  低调指数:★★★★

  价位区间:87万元—250万元

  与辉腾相比,头顶“四个圈儿”的奥迪A8原本就是衔着金钥匙诞生在豪华车家族中的高端车型。可问题是,除了那些极为低调的人,有谁会用足以买到奔驰S级或宝马7系的钱去买一辆“加长版A6L”呢?

  从外观上看,奥迪A8的确极易与奥迪A6L混淆。除了轮毂和车灯等一些细节部位有所差别外,就只有从车体尺寸上区分了。而若非资深车迷,单从个头大小上辨别同样器宇轩昂的A6L和A8是需要费点眼力的。

  其实在国外,奥迪与宝马、奔驰同属德系豪华车品牌“三驾马车”,但国内的品牌知名度和认知度却要差一截。那么,为什么有人会“舍宝马、弃奔驰”,单单相中奥迪A8呢?

  银座汽贸奥迪品牌销售经理高艳强告诉记者,这款车的配置、价格不输奔驰宝马,而性能介乎宝马和奔驰之间。既没有宝马那样桀骜不驯,同时又不会显得过于“行政”,能够兼顾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感,满足那些不喜欢张扬的车主的驾乘需求。如果用人的性格来作比的话,A8更像是一位“很会运动的政治家”。高艳强还透露,不久前,济南某著名餐饮企业老板刚从该公司提走一辆A8。

  林荫大道:非“乘”勿扰

  低调指数:★★★

  价位区间:30.89万元—47.29万元

  选择30—50万元座驾的车主,大多事业正值上升期,因此对于汽车品牌格外看重。而这一价位区间的好车格外多,除了一众日系豪华车外,无论是奥迪A6L、凯迪拉克甚至奔驰入门级,哪一个都是响当当的大牌,开出去交际应酬风光无限。但是,仍然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对别克旗舰车型林荫大道青睐有加。

  尽管林荫大道有着后驱车特有的强劲动力和不俗的操控性能,但买这车若只是为了开,未免有些可惜。要知道,林荫大道与同级车博弈的武器是它那罕逢对手的行政级后排空间,以及轻松拿下C-NCAP碰撞测试的五颗星的安全性能。就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林荫大道车主所说:“这车不招摇,显得沉稳自信,乘坐感比德系车和日系车都要舒服!特别是后座空间在我备选的几款车里是最大的,并且配置高,保养费用相对低廉。”

  鸿发森岳别克4S店负责人史静介绍说,林荫大道的客户一半以上都是别克品牌的老用户,对别克车大气稳重、安全舒适的品牌特性具有相当的认同感。她同时也承认,林荫大道存在的意义并非争夺市场,而是作为一个形象标杆,进一步完善上海通用的中高端产品线。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辉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