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专题 >正文

驭风同行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8:54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新造型 展现跑车曲线美

  第三代Scirocco是大众一部基于双门跑车元素的运动型轿车,就外形来看,与之前的两代车型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浑身浸透着时代的特点。早在2006年大众推出的Iroc Concept已经展露了新一代Scirocco的外观造型。

  前两代产品钟情的硬朗直线大截面被更加流畅、动感的曲线所取代,腰线从车头到车尾渐渐收紧,无论从侧面,还是尾部都更有层次感,特别是尾部线条凹凸有致,既不缺乏运动之美,又不会显得过于肌肉发达。从Scirocco身上更多的还是灵巧与活力的身影。

  为了展现更加运动的轿跑风格,Scirocco采用了隐藏式B柱的设计,前后的侧窗从外部形成一个无缝的整体。双门无框车窗设计则进一步表明Scirocco的跑车基因,在车门开启后,车窗玻璃可以自动小幅度下降,在关闭时则自动升起,达到完全封闭的效果,减小关闭车门时车内空气的阻力,使车门关闭的动作更加轻松省力,体现了大众的人性化的造车理念。

  Scirocco车身高度仅有1404mm,下移重心以及车顶平缓的线条不仅塑造了Scirocco动感的姿态,还能够带来更优的空气动力学效果,以及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在车身设计方面,Scirocco在美观和技术方面是并重的。

  作为2008年推出的最新车型,第三代Scirocco也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外观造型。比如前脸的轮廓与第六代高尔夫以及近期大众推出的新车型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且狭长的前进气格栅使用了黑色钢琴漆的涂装,更显精细和质感,熏黑大灯则表明Scirocco是一款突现运动元素的车型。引擎罩前缘微微向下压低,你能从这神情里感到露出的一丝隐含着的“杀气”。

(编辑:孙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