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动力强油耗低 大众TSI发动机荣获“环保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3: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图为大众TSI发动机
图为大众TSI发动机

  继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之后,大众汽车TSI发动机再获殊荣,一举夺得由全球权威认证机构之一TÜV Nord颁发的“环保奖”。此奖项以生命周期评估为依据,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环保性能进行综合评比,评比结果表明,与上一代发动机相比,大众汽车技术创新的TSI发动机尺寸更小,油耗更低,大大提升了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环保特性,同时还具有更强的动力性能。

  在本次评选中,评委会将90 kW的1.4 TSI发动机与前一代85 kW的1.6 FSI发动机进行对比;另一项测试则是将77 kW的1.2TSI发动机与75 kW的1.6 MPI发动机相比较。TSI发动机由于减小了发动机排量,非常有效地降低了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取得了优异的生命周期评估成绩。

  在此之前,大众汽车TSI发动机已屡获国际殊荣,包括已经三次摘得业界享有很高荣誉的“年度发动机大奖”,而今,又荣获TÜV Nord授予的“环保奖”,再一次证明了其出色的环保特性。TSI技术是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三大基础技术(TSI,TDI, DSG)中最为重要的动力总成技术之一。“蓝驱技术系列”是大众汽车一系列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的集合,进一步降低了动力总成系统的油耗和排放。

  TÜV Nord环保奖的评选是以ISO14040/44标准为基础,对新产品和新技术整个生命周期的环保特性进行评估,涵盖制造、使用和回收等各个方面,只有当新产品或新技术的总体表现优于其对应的上代产品或技术,才可能获得该奖项。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