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下个月谁来中国“处女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日内瓦首发量产车中的部分车型会推向中国市场

  本报讯 (记者邓莉摄影报道)日内瓦车展带来了未来汽车设计的最新风向,超过40 款全球首发新车和概念车更让车迷们大饱眼福。这些首发车型当中,哪些会推向中国市场?哪些会在下个月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上进行中国“处女秀”?本报记者逐一为你介绍其中十款关注度最高的首发量产新车与中国市场的“亲密程度”。

  新款斯柯达Fabia-RS:年内有望进入中国

  北京车展亮相可能性:100% 

  斯柯达Fabia(晶锐)改款车型外观与现款车型变化不大,主要的改动在前保险杠的进气口和雾灯的造型上。其中Fabia运动版车型RS采用了和本次日 内瓦车展上同期发布的Polo GTI相同的1.4TSI发动机,独特的红绿配色RS Logo在新车前后都非常显眼;同样抢眼的还有轮毂内性感十足的红 色卡钳。按照晶锐在中国上市的生命周期,日内瓦亮相的小改款Fabia车型有望年内在中国市场登陆,其中RS车型也有望同步引入市场。

  三菱ASX:今年内中国上市

  北京车展亮相可能性:100%    

  三菱ASX全新紧凑型跨界车在日内瓦车展正式揭开面纱,其原型车为三菱于2007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CX-Concept车型,采用三菱新的家族 式设计风格,为四门的家用化设计。据悉,这款车型将成为下个月北京车展三菱展台的主推车型,届时RVR引入中国的时间也将公布。

  宝马新5系:年底或明年初进入中国

  北京车展亮相可能性:100%

  全新宝马5系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延续了宝马家族3系、7系的设计灵感,更低的车身高度配合加大的轴距(比老款5系长了3.2英寸),更为优雅 流畅。据悉,全新5系的550i和535i都将引入中国,其中匹配V8发动机的550i将会率先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其余车型随后都将会陆续国产。

  沃尔沃S60:2011或2012年国产

  北京车展亮相可能性:100%

  全新一代的沃尔沃S60的车身有所加长,同时车宽大幅增加而车高则降低。这种更加修长、低矮的车身以及大幅缩短的行李厢,使得沃尔沃S60体现出与定位 为紧凑级轿车和豪华轿车的S40与S80不同的运动派造型。据悉,全新S60欧洲上市时间为2010年夏季,其在中国国产的时间则取决于吉利收购沃尔沃项 目以及北京新工厂投资的进程。

  2012款福克斯Wagon:引入中国时间未知

  北京车展亮相可能性:90%

  2012年款福克斯 Wagon旅行车在日内瓦上首发,设计非常大胆,外观和内饰的风格突出了浓浓的运动感。这款全新的福克斯旅行版将全面配搭新近研发的EcoBoost系列发动机。不过这款车主要针对的是欧洲市场设计,尚不确定长安福特今后会不会引进国产。

  宾利欧陆Super sports敞篷版:中国消费者已可预订

  北京车展亮相可能性:100%   

  被命名为2011款宾利欧陆Supersports敞篷车成为有史以来最快、最强劲的量产版宾利敞篷车,这款顶级奢华车型配备 Supersports Coupe所搭载的612马力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能够在仅仅3.9秒的时间内从静止提速至60英里/小时(约为96km /h),最高时速达202英里/小时(325km/h)。

  2011款逍客:即将国产   

  北京车展亮相可能性:100%  

  逍客作为日产的一款紧凑级跨界SUV,在国内销量表现不错。全新的改款逍客改变了发动机罩、保险杠和大灯,前大灯的线条形状和总成都经过重新设计。新逍 客在现有1.6L和2.0L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款1.5L柴油发动机。据悉,新车今年将有望首先在英国上市,国内很有可能也会由东风日产同步引 入。

  全新改款丰田RAV4:引入中国时间未知

  北京车展亮相可能性:95%

  丰田为新款RAV4重新设计了前组合大灯,并将前雾灯巧妙地与前保险杠融合到了一起。改款升级后的丰田RAV4将会搭载更为清洁的能源动力系统。鉴于国产RAV4刚上市,因此新款RAV4预计短时间内不会引入中国。

  奥迪A1:进入中国时间未定

  北京车展亮相可能性:100%   

  奥迪已经不甘于在大型豪华车市场埋头奋进,于是新款入门级车型奥迪A1正式亮相发布,这款小车共有1.2L、1.4L和1.6L多种排量供选择。奥迪曾 表示,所有的奥迪产品都将进入中国。不过这款代表着奥迪最小的入门级豪华车A1进入中国的时间却并未排上日程,因为奥迪要先看其“兄长”——今年推向中国 的A3表现如何再定。只能说A1进入中国,只是时间问题。

  2010款大众sharan:引入中国时间未定

  北京车展亮相可能性:80% 

  大众在国内MPV市场销量最多的车型是途安,因此很多中国消费者对这款更大一点的大众MPV车型sharan比较陌生。大众sharan车型曾经以进口 方式进入过中国市场,只是销量较少。此次全新的大众sharan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车身尺寸更大,同时引入了三排式的可折叠坐椅,可以摇身一变成为一辆 “小货车”。目前这款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暂时并未排上大众的日程表。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