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奥迪A3即将登陆 国内路试谍照独家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9:20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A3即将登陆 国内路试谍照独家曝光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独家曝光

  新浪汽车讯 继不久前新浪汽车独家曝光了国产奥迪S4车型测试的相关消息遭到了各方面极力的掩饰。不过,今天的消息更加确切,奥迪另一款车型A3国内路试谍照被捕捉到案,无话可说。

奥迪A3即将登陆 国内路试谍照独家曝光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独家曝光

  早有消息,奥迪将会把旗下A3车型引入中国国产,并且将会推出全新的三厢版车型。按照奥迪的进度,全新的第三代A3车型最早也要2011年才能替换现款车型。奥迪A3(配置 图库 口碑)第一代诞生于1996年,与老款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共用大众PQ34平台;现款第二代车型于2003年正式接替,与目前的国产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奥迪TT(配置 图库 口碑)等车型一起共享大众PQ35平台。不过今天我们捕获的奥迪A3在国内的测试车谍照,则向我们表明奥迪A3有望于2010年就正式出现在中国市场。

奥迪A3即将登陆 国内路试谍照独家曝光
奥迪A3国内路试谍照独家曝光

  当然目前路试的依然是现款第二代车型,不过已经步入车型寿命末期的现款车型将会采用进口方式引入。而真正传闻中的三厢版新车则将要等到海外的第三代A3车型发布之后。从一些侧面信息业可以充分证明这样的推断:在今年1月的奥迪quattro冰雪体验活动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曾对采访媒体透露“A3来中国的日子将很快。” 奥迪2010年在中国除了将会推出国产Q5、进口新A8L以及A5 Sportback之外,还有就是今天曝光的A3车型。而且之前也有媒体报道来自一汽奥迪事业部一中层“现款A3已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末端,此时引进意义不大”的说法。

奥迪A3车型解剖图
奥迪A3车型解剖图

  奥迪A3车系包括了五个车型,分别为三门掀背版、Sportback五门掀背版,S3三门掀背高性能版,S3五门掀背Sportback高性能版和Cabriolet三门掀背敞篷版。而即将进口的正是Sportback五门掀背版两厢车型。

奥迪A3车型基本参数
奥迪A3车型基本参数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同平台的高尔夫6拥有相同的轴距,不过在车身宽度、高度和前后轮距方面还略胜一筹,但奥迪A3在车身长度方面则有近10cm的优势。主要是侧面第三排车窗位置采用了更大的设计,使其后悬长度达到了833mm,这样将带来尺寸更加充裕后备箱空间。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奥迪A3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