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A6

新一代奥迪A6曝光 2011年上市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8:3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款Audi A6
新款Audi A6

  新浪汽车讯 虽然距离新一代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投产上市还有一年时间,但是新车的设计研发工作以及新平台的各种信息已经在网络中流传。

  新一代奥迪A6将通过控制整备质量降低油耗和排放,并利用瘦身的方式提升马力重量比。新车将采用新研发的第二代ASF车身框架技术,相对于第一代ASF,第二代将铝合金和钢材结合使用。新车身的重量相比传统钢铁车身轻了一半,并且车身刚性达到普通钢铁车身的1.5倍。

新款Audi A6尾部
新款Audi A6尾部

  利用第二代ASF技术研制的底盘由多个组件结合而成,例如将铝合金制造的副车架、车头、车尾和乘客舱被作为标准组件,然后用钢材和橡胶将它们连接在一起。TT是这种设计理念的先行者,车头采用铝合金面板,车尾则使用传统钢材,以促使前后轴荷分配趋于平衡。

  这种钢铝混合并使用组件拼装的第二代ASF技术有望在将来成为所有奥迪车型的标准制造方式,新一代A6则是继TT之后首款采用这种设计方式的车型。新一代A8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但奥迪旗舰几乎是全铝合金结构,而不是新一代A6的铝合金钢材混合结构。

  大众集团多款先进而强大的发动机将进入新一代奥迪A6的动力清单,从190 hp输出的2.8升V6到350 hp输出的4.2升V8。新一代奥迪S6不再使用现款V10发动机,将被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柴油动力方面,奥迪将为A6提供185 hp输出的2.7升V6和238 hp输出的3.0升V6 TDI涡轮增压柴油机。

  前置前驱仍将是A6的标准配置,作为奥迪招牌技术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当然也不会缺席。新车的外形在继承A5和新A8的设计风格的同时将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全新奥迪A6将在2011年年初发布,下半年上市销售,竞争对手为奔驰E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雷克萨斯G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行政级豪华轿车。(Kevin Lee)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