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A4

奥迪E-Tron首亮中国 2012年上市全球限1千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9: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2012年上市,全球限量1000台

  日前,“奥迪科技日”大型科技展示活动在素有“山水甲天下”之称的桂林倾情上演。此次科技日以“创新的使命”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生动翔实的专题小组讲座与试驾试乘活动,全方位展现了奥迪在汽车环保方面的领先科技。在本次活动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奥迪电动高性能电动跑车E-Tron在国内的首次亮相,该车型的量产版将于2012年上市,全球限量1000台。奥迪A3两厢掀背版也在发布会上亮相,并将在近期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

  据了解,现款奥迪A3是其第二代车型,共有三门两厢、Sportback五门两厢和Cabriolet软顶敞篷三个版本车型,此外还有S3和S3Sportback两款高性能版本。其中A3Sportback五门两厢版本,将最先在国内进口销售。据悉,进口A3将搭载1.4TSI汽油发动机和1.6TDI柴油发动机,并配备奥迪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

  奥迪A3的车身设计吸收了跑车奥迪TT的许多元素,造型不似A4L版夸张和前卫,保留了许多上代车型的经典设计。LED日间行车灯是其前脸的最大亮点。

  另一款明星车型E-Tron,是由R8平台上开发出的高性能电动跑车,完全由电机驱动。据悉,此次在国内亮相的是奥迪在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首发版本R8E-Tron。在洛杉矶车展和底特律车展上展出的两款改款E-Tron此次没有亮相。

  “法兰克福版”R8E-Tron动力系统相对于传统的汽车来说完全是颠覆性的,4个后轮各由1台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4500N.m。奥迪计划在2012年前,限量生产1000台E-Tron。不过,需要说明的是,E-Tron的量产版本将与本次在国内亮相的R8E-Tron有很大的区别,基本上是以底特律车展上发布的“底特律概念版”为蓝本。E-Tron量产版的定位在TT和R8之间,但出于电池等部件生产成本的原因,其价格将高于R8。 

  记者马黎明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