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奥迪科技日桂林举办 感受奥迪创新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7:00   重庆晚报 字号:

  一年一度的奥迪科技日,是奥迪彰显“技术先锋、潮流时尚”的产品和技术体验平台。近日,奥迪2010“创新的使命”主题科技日在桂林盛大举行,再次向中国展示其强大积累和实力,以及对未来的前瞻规划。

  在未来3年内,奥迪计划投资55亿欧元,用于新产品和高效技术研发。到2012年,奥迪期望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再降低20%的目标。为此,奥迪此次带来了诸多最新车型,从全系A3到氢燃料的Q5,再到纯电动的四驱跑车e-tron。

  低能耗之路

  科技日当天,来自奥迪技术部门的德国专家,带来了发动机与传动系统、轻量化结构、智能高效系统、未来动力系统共4个专题讲座。以德式的严谨和专业讲解,介绍奥迪在各个领域的科技研发方向。

  与时下“低碳经济”倡导相呼应的是,奥迪一直坚持找寻真正切实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案。那就是,坚持从汽车的各个部件着手,最大限度降低能耗。“未来的汽车技术,将从燃油发动机的高效化、车身轻量化、电子系统智能化,最终发展为在整车优化基础上的纯电动化。”这就是奥迪给出的答案。

  A3悄然亮相

  首次在中国亮相的奥迪e-tron的每个车轮单独配备了一台驱动电机,这一创新驱动解决方案在实现理想车身负载分配的同时达到了绝对意义的四轮驱动效果。能量惊人的高性能锂电池能够驱动e-tron行驶248公里,在启动瞬间即爆发出230千瓦(313马力)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更达到惊人的4500牛/米。

  在国内备受关注的A3车型,从1.4T、1.8T,到百公里油耗仅3.6升的1.6TDI车型。全系下场试驾,无论是动力还是操控,A3出色的表现让在场媒体大为折服。对于A3登陆国内市场后的表现也倍感期待。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